新浪体育 英超

他击碎英格兰最大心魔!快乐大英最带种的硬汉

新浪体育

关注

对阵瑞士,英格兰有很多机会在120分钟之内解决问题。然而威尔逊的进球经VAR回放被吹罚犯规在先,凯恩和斯特林都有击中横梁,球队多次错失良机,瑞士门将索默的表现也很出色。占据明显优势却始终无法终结比赛,双方最终进入点球大战,这对英格兰未必是什么好消息。

皮克福德破门+扑点

前四轮双方都罚进了,到了至关重要的第五轮,英格兰队主罚的球员……竟然是门将皮克福德?这无疑是个大胆的决定,不过皮克福德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一脚爆射轻松破门。更神奇的还在之后的第六轮,面对德尔米奇的点球,皮克福德判断正确,向右一个侧扑把球挡下!英格兰就此获胜!《每日邮报》的标题开头也很直白:英格兰又赢点球啦!

又赢了?没错,就在一年之前的世界杯上,英格兰点球击败哥伦比亚,闯过了艰难的16进8这一关,最终拿到了世界杯的第四名。那场点球大战的第五轮,皮克福德扑出了巴卡的点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要知道三狮军团此前3次在世界杯的点球大战均落败,国际大赛中的点球大战血泪史数不胜数。而皮克福德参与的两场点球大战,全部都是扑点+胜利!

这是英格兰队史上第一次有门将在点球大战中主罚点球,当然也是第一次罚中,皮克福德无疑是个大心脏。赛后谈起点球大战,皮克福德表示:“主罚那个点球的时候我有点紧张,但当我扑点的时候不紧张。”至于自己主罚的那球,这位门将开起了玩笑:“能罚中这球,我的感觉就是很高兴,我不会在推特上被炮轰啦!”

在如今的英格兰主力球员中,皮克福德是为数不多的不在“Big6”踢球的。与各路大英帝星、天才妖星和“快乐侠”们相比,他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关注和讨论。但近两届大赛的表现已经证明,他完全当得起英格兰一号门将,也是球队非常重要的一环。就凭打破英格兰多年的点球大战心魔,还敢自己主罚关键点球这一点,皮克福德就是个带种的硬汉。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