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格兰又乱来!世界杯神阵遭弃用 开倒车坑死自己

新浪体育

关注

时隔三个月之后,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和殿军英格兰在欧国联赛场上再次相遇,球迷们期待的精彩对决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场乏味无聊的“菜鸡胡啄”。客队英格兰此役攻不成守不就,甚至显得有些混乱无章,而这与主帅索斯盖特并不成功的变阵有着极大的关系。

英格兰在今夏的世界杯上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四强,当家射手凯恩还荣获了世界杯金靴,获得如此成绩一定程度上得仰仗索斯盖特为三狮军团制定的3-1-4-2阵型。其中,马奎尔、斯通斯和沃克搭档三中卫,后腰位置选择亨德森或者戴尔对防线形成保护的同时,具备一定的出球能力,两翼的阿什利-扬和特里皮尔攻守兼备。如此一来,英格兰防守型态时两翼回收,六人扎稳自家篱笆,进攻时两翼大举压上,后防线也在单后腰的照顾下得到了一定的保护,攻守相对平衡。

不过此役对阵克罗地亚,英格莱又出现了神操作——否定之前相当成功的三中卫阵型,变阵4-3-3。而事实也证明,索斯盖特的这一改变效果相当糟糕,英格兰的战术犹如开了倒车,被对手完成了7次射门,而英格兰全场仅有3次射门,可以说无论是中场拦截,还是防守质量,都没有达到预期的高度。防守不稳定的同时,三狮军团的进攻也相当糟糕,直到比赛第43分钟,英格兰才通过定位球机会由马奎尔完成了本场比赛三狮军团的首次攻门。索斯盖特的球队此役绝大多数机会都来自于定位球,运动战中的进攻流畅度较差,除了两次头球中框和拉什福德两次单刀机会之外,英格兰再无实质性的威胁。

此外,英格兰的球员们对于这次突如其来的变阵也有些不太适应。斯特林以往在赛场上的灵性和冲击力没了,凯恩回撤组织、禁区内射门的情况也是屈指可数,巴克利、亨德森和戴尔在中场位置上疲于奔命,小将奇尔维尔还出现了信心不足、多次停球失误的情况……球员表现不佳导致比赛更加乏味,BBC则直播中直言:“比赛太无聊了!英格兰球迷们如果花钱看这场比赛,那可就太糟糕了。”

赛后,索斯盖特也谈到了此役使用的四后卫阵型:“我认为这个体系是参与这场比赛的最佳方式,球员们做的很好。我们不应该局限于战术且仅靠一套阵型。今年夏天时,我们用三后卫系统让球队完美的融入到了世界杯之中,但现在他们更有经验了。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我们要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