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格兰德国大战TOP10:兰帕德门线冤案 欧文血洗

新浪综合

关注

周五晚间的国家队友谊赛中,英格兰将要面对老对手德国,这对冤家可有着不少值得一说的历史。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上,这两支队伍都曾经有过击败对方的经历。下面,我们选出了他们之间的十大精彩对决。

德国3-6英格兰(柏林,1938年5月14日)

在赛前的国歌演奏环节中,英格兰球员也做出了臭名昭著的纳粹举手礼,导致人们往往忽视了在之后的90分钟里,英格兰大胜对手的事实。克里夫-巴斯汀、杰基-罗宾逊(2球)、弗兰克-布鲁姆、斯坦利-马修斯和朗-古尔登分别为英格兰建功。16个月后,二战爆发,这也是双方在二战前的最后一次交手。

英格兰4-2西德(伦敦,1966年7月30日)

1966年世界杯决赛,是英格兰和西德自1950年之后的首次交锋。在这之前,阿尔夫-拉姆塞(英格兰主帅)的球队取得了四连胜,是夺冠大热门。9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他们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但是沃尔夫冈-韦伯的进球将比赛拖进加时。加时赛中,一位苏联边裁成就了英格兰,他判定赫斯特的大力射门越过了门线,随后西汉姆前锋又上演帽子戏法,为英格兰带来了一场著名的胜利。

西德3-2英格兰(莱昂,1970年6月14日)

到了下一届墨西哥世界杯,西德队完成了复仇,他们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将卫冕冠军英格兰淘汰。阿兰-穆莱利和马丁-彼得斯帮助英格兰取得领先,但是彼得-博内蒂的失误让对手看到了希望。70分钟后,博比-查尔顿下场。西德队通过盖德-穆勒在加时赛的进球,逆转了英格兰。

西德1-1英格兰(都灵,1990年7月4日)

这是一场值得铭记的世界杯半决赛,英格兰的点球梦魇也就此开始。比赛进行到一小时的时候,布雷默的任意球在保罗-帕克身上折射之后,越过希尔顿的十指关,打破僵局。莱因克尔在第80分钟扳平比分,随后双方在加时赛里均无建树,比赛进入点球大战。莱因克尔、比尔德斯利和大卫-普拉特主罚命中,但是皮尔斯、瓦德尔的点球射失将西德队送进了决赛。

英格兰1-1德国(伦敦,1996年6月26日)

比赛不到三分钟,阿兰-希勒就首开记录,为维纳布尔斯的球队取得领先,看起来,足球真的要“回家”了。但最终的结果证明,这场比赛是三狮军团的又一次点球梦魇。昆茨很快扳平比分,尽管加时赛里英格兰获得了更好的机会,但安德顿的射门击中门框,加斯科因与绝杀失之交臂。点球大战中,索斯盖特的射门被扑出,最终安德烈亚斯-穆勒为德国队锁定胜局。

英格兰0-1德国(伦敦,2000年10月7日)

这是在老温布利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那天的天气潮湿阴冷。哈曼的低平任意球射门攻破了大卫-希曼的十指关,为德国队全取3分,也决定了英格兰主帅凯文-基冈的命运,比赛结束不久后,他就宣布辞职。

德国1-5英格兰(慕尼黑,2001年9月1日)

那是埃里克森执教英格兰的巅峰时刻。这场世界杯预选赛抹去了11个月之前在温布利输给德国的阴影,同时欧文还上演了帽子戏法。扬克尔率先为主队取得进球,但是欧文很快扳平了比分,在上半场结束前,杰拉德又将比分改写为2-1。之后英格兰开始势不可挡,欧文在下半场进行21分钟后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同时赫斯基在比赛还有17分钟时为三狮军团锁定了这场大胜。

英格兰1-2德国(伦敦,2007年8月22日)

这是英格兰在新温布利大球场的首场失利。兰帕德率先为英格兰打破僵局,但德国队利用罗宾逊的失误吹响反攻号角,这位门将在防守施耐德的传中时出现失误,让库兰伊扳平了比分。潘德尔在比赛还有5分钟时打进雷霆万钧的一球,上演了完美的国家队首秀。

德国4-1英格兰(布隆方丹,2010年6月27日)

对于德国来说,这是一场重要的世界杯胜利,卡佩罗执教的英格兰在南非被德国的防守反击打得七零八落。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让德国两球领先,随后三狮军团曾经差点扳平比分,厄普森头球破门,兰帕德的吊射明显越过了门线,但却被裁判吹掉,这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下半场,穆勒的梅开二度让德国跻身八强。

德国2-3英格兰(柏林,2016年3月26日)

这是两支球队最近的一次遭遇,也充满了戏剧性,霍奇森率领的三狮军团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攻克柏林。托尼-克罗斯和戈麦斯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但是凯恩和瓦尔迪扳平了比分,随后戴尔在伤停补时阶段的头球帮助英格兰逆转赢得比赛,这也是戴尔的三狮处子球。

(来自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