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格兰连夺两青年世界杯冠军!新黄金一代诞生?

新浪体育

关注
英格兰5-2西班牙夺U17世界杯

在欧洲五大联赛紧锣密鼓地开始新一轮的征战的同时,大洋彼岸的另一边,U17世界杯(世少赛)决赛在印度加尔各答的青年体育场拉开帷幕,最终英格兰队在先丢2球的情况下连进5球,成功捧起了世少赛的冠军奖杯。

不仅如此,他们的头号射手布鲁斯特和中场核心福登还分别获得了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的殊荣,在个人荣誉方面同样独占鳌头。

以往,英格兰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从来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和看好的对象,但是在今年,英格兰的年轻球员们却让全世界都将目光聚焦在了他们身上。2017年至今,英格兰各年龄段的代表队分别斩获了U17世界杯冠军,U19欧洲杯冠军,U20世界杯冠军,U20土伦杯冠军,U17欧洲杯亚军等4项冠军和1项亚军,除此之外英格兰U21代表队还成功杀入了欧洲杯半决赛,因此从青年赛事来看,这绝对是属于三狮军团的一年。

因此,英格兰名宿加里-内维尔也坦言道:“英格兰新黄金一代,诞生了。”加里-内维尔的话不仅让人想起了贝克汉姆,想起了斯科尔斯,想起了索尔-坎贝尔,想起了杰拉德、兰帕德…

不知何时起,英格兰队已经成为了世界赛场上无法再让人聚焦和瞩目的球队,虽然英超联赛依然是欧洲排名前列的联赛,虽然英格兰阵中仍不乏身价不菲的球员,但是英格兰的大赛成绩却总是令人不敢恭维,今年英格兰队获得了一系列的冠军,真可谓是扬眉吐气。

刚刚率领阿森纳取得本轮英超比赛胜利的温格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得知了英格兰夺得世少赛的冠军后说道:“我太开心了,因为我在这执教了20年了,我们从未在青年比赛中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当你一想想如今他们赢得了U17的世界杯冠军和U20的世界杯冠军,这可是我来这后的第一次。”

“这说明在英格兰决心重组青训体系后,他们付出了相当大的努力也得到了很好的结果,祝贺英足总。”

诚然,英格兰青训的转型在这一年无疑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也许新的黄金一代就将在这一个个年轻的冠军得主中产生,他们或许就将是英格兰未来的希望。

(Austi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