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U17世界杯-连扳5球!英格兰5-2逆转西班牙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英格兰5-2西班牙夺U17世界杯

北京时间22:30(当地时间20:00),U17世界杯(世少赛)决赛在印度加尔各答的青年体育场正式举行。英格兰代表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五球,5-2逆转西班牙代表队,捧起了世少赛的冠军,英格兰小将布鲁斯特凭借着8粒进球捧起了世少赛的金靴。

在四天前举办的半决赛中,英格兰3-1淘汰了大热门巴西,而西班牙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马里,这次决赛可以说是强强对决,众望所归。

开场10分钟,西班牙先声夺人,从西班牙人青训转投巴萨青训的小将塞尔吉奥·戈麦斯先先下一城,西班牙1-0领先。

31分钟后,又是塞尔吉奥·戈麦斯抓住了机会,他在禁区内接右路传中,左脚抡射入网,西班牙2-0领先,胜利的天平已经开始向西班牙倾斜。

然而英格兰并没有让球迷等待太久,布鲁斯特先是在第39分钟在禁区边缘起脚,击中了胡安米兰达的下巴。在第44分钟,又是布鲁斯特,塞塞尼翁右路送出精确传中,布里斯特头槌建功,英格兰扳回一球,1-2!

上半场比赛结束,英格兰1-2落后西班牙。

下半场开始,西班牙试图通过控球战术消磨对方的耐心,奈何英格兰攻势如潮,西班牙逐渐支持不住。58分钟,曼城小将菲尔·福登把球分给塞塞尼翁,后者送出本场比赛的第二次助攻,摩根·吉布斯·怀特包抄打进,英格兰2-2西班牙!

第69分钟,菲尔·福登接到哈德森-奥多伊的左路传中,在后门柱成功攻破了费尔南德斯把守的大门,3-2!英格兰连扳三球,气势如虹。

第85分钟,英格兰抓住任意球机会,三狮队长拉蒂比尤迪雷头球摆渡、后卫古埃伊为英格兰再入一球,4-2!西班牙大势已去。

88分钟,在古埃伊打进第4球后仅仅过了3分钟,又是曼城小将福登,他在反击中接过顶长传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右侧推射远角得手,费尔南德斯虽然碰到了皮球,却无法阻止它入网,5-2!英格兰替补席上的全部球员都冲了上来,激动的冲向了观众席。

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西班牙的生力军绝望的在中圈附近躺倒,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最终,英格兰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五球逆转西班牙,捧起了U17世界杯的冠军,而布鲁斯特凭借着8粒进球捧起了世少赛的金靴,而福登则获得了赛事最佳球员的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五个月之前,英格兰刚刚捧起U20世界杯的冠军,用加里·内维尔的话来说:“英格兰的新黄金一代,诞生了。”

首发:英格兰(3-4-3):1-安德森;

5-马克·古埃伊、15-乔尔·拉蒂比尤迪雷(队长)、6-乔纳森·潘佐;

18-史蒂芬·塞塞尼翁、19-摩根·吉布斯·怀特、4-乔治·麦凯克伦、8-塔山·奥克利-布什;

7-菲利普·福登、9-里安·布鲁斯特、14-卡鲁姆·哈德森-奥多伊。

西班牙(4-3-3):1-费尔南德斯;

2-莫雷、4-吉拉蒙、5-楚斯特、3-米兰达;

18-格拉伯特、8-穆利斯、6-布兰科;

9-鲁伊兹、10-塞尔吉奥·戈麦斯、7-费兰·托雷斯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