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33万>13亿!世界第131狂虐国足 就问国足羞不羞

新浪体育

关注
冰岛3-0客胜土耳其

随着土耳其在主场0-3吞下一场耻辱性失利,突厥人冲击世界杯的旅程也提前一轮宣告终结,而击败他们的冰岛则凭借着这关键的三个积分,坐稳了I组积分榜头名的位置,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他们只要在主场取胜鱼腩科索沃,就可以保证以小组头名身份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单单看到世界杯欧洲区I组的球队分布:芬兰、土耳其、克罗地亚、乌克兰、冰岛。你可能很难想象到,在九轮比赛过后,会是这样一个积分形势——冰岛最先上岸,而包括克罗地亚在内的几支劲旅都还在残酷厮杀,尤其考虑到,冰岛五年前的世界排名只有131位,能取得这个成绩就更让人惊叹了。

世界排名131位什么概念?现在世界排名在130位的是泰国,就连菲律宾的世界排名(127)也比131要高!就连五年前的国足,世界排名也有88位。用“鱼腩”来形容五年前的冰岛,绝不夸大其词,考虑到他们国家只有33万人口,在这个排名上也并不奇怪。

然而在那之后呢?坐拥14亿人口的国足,仍然在预选赛中浮浮沉沉,凭借着里皮上任后一波奋起直追,终于稳住了77位的位置,而只有33万人口的冰岛,在去年欧洲杯上就曾经有过惊艳的表现,力压葡萄牙小组出线,还淘汰了不可一世的三狮军团英格兰。而今年,他们更进一步,离自己国家队历史上的首次世界杯正赛只有一步之遥。而如今冰岛的世界排名也来到了第20位,排名比五年前提升了111名!

世界杯是一个梦想破碎的地方,也是梦想诞生的地方,远有荷兰阿根廷命悬一线,近有埃及冰岛圆梦,这是足球的神奇,也是足球的魅力,只不过很多人都在嘀咕了,什么时候这风水才能轮流转到国足头上,让我们也重圆世界杯的梦啊?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