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格兰又1神刀!穆帅拿他当王牌 C罗梅西后看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开场不久带球被断导致球队早早落后,不气不馁一传一射帮助球队反败为胜,温布利7万球迷起立为之欢呼雀跃,这就是拉什福德。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F组的头名之战中,或许你无法找到比这更好的剧本来彰显拉什福德为英格兰国家队力克斯洛伐克队做出的重要贡献。

自2000年在老温布利球场的谢幕战中负于宿敌德国队后,英格兰队在此后的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赛事中便再也没有尝到过失败的苦果。在先输后赢拿下小组第二的斯洛伐克后,不仅英格兰的世界杯预选赛主场不败纪录还在延续,三狮军团还将与对手的分差拉大到了5分(积分),距离进军世界杯正赛仅仅一步之遥(下场赢球便能晋级)!本场比赛的胜利意义重大,而拉什福德的表现则是居功至伟!

本场比赛拉什福德身披7号战袍首发出战。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开场2分钟,正当拉什福德准备展开拳脚为英格兰摧城拔寨时,他在本方禁区中路带球过多遭到斯洛伐克三名球员的围抢丢球,正在由守转攻的全队猝不及防,英格兰的防线被斯洛伐克人轻易的打穿,抢断拉什福德成功的洛波特卡禁区内后插上轻巧的破门得分!比赛伊始便遭遇丢球,这一幕让全场球迷仿佛遭受了“当头一棒”,而比赛转播镜头也立刻给到了拉什福德,意思很明显,这球的主要责任就是拉什福德在本方半场盲目带球所致。

丢球后的英格兰大举反攻但破门乏术。第36分钟,就在球队久攻无果而遭到了全场球迷的嘘声时,拉什福德右路罚出的角球准确找到了包抄前点的戴尔,戴尔轻巧的右脚垫射将球打入近角!在助攻戴尔完成破门后,拉什福德如释重负,此后曼联小将的表现愈战愈勇,一发不可收拾。

第43分钟,拉什福德左路带球内切,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要传中时,曼联新星在离门30码处起右脚突施冷箭,可惜被杜布拉夫卡扑出!第58分钟,已完全找到感觉的拉什福德终于迎来了进球。亨德森前场中路将球传给拉什福德,此时阿里的灵巧跑位将斯洛伐克中卫斯科特尔吸引了过去,离门20码处的拉什福德稍做调整突然起右脚远射,球呼啸着飞向斯洛伐克的球门远角!2比1!进球后的拉什福德在与队友拥抱庆祝后还深深的亲吻了球衣胸前的三狮军团队徽。

在拉什福德为球队打进致胜球后,BBC的解说嘉宾菲尔-内维尔激动的评论到:“拉什福德本可能会因开场的失误就此沉沦,但是他展现出了强硬的性格。这球他从左路移动到了中路位置,这脚射门太棒了!他做得非常出色!”而在第83分钟,索斯盖特用维尔贝克将拉什福德换下时,这位前曼联及埃弗顿球星再次对拉什福德送出了赞美之词:“当你们谈论那些充满创造力,那些能够让你激动得跳出自己的座位的球员时,拉什福德就是其中之一!”

赛后,在《Whoscored》网站的评分中,拉什福德得到了8.1分,得分冠绝全场!比赛中,他完成了5脚射门,其中3脚打在门框内;不仅如此,他还送出了6脚关键传球,全场传球成功率更是高达97%!可以说,正是凭借着拉什福德的一己之力(一传一射),英格兰才能得到这场胜利半只脚跨入明年世界杯的决赛圈。

被曼联球迷亲切称为“拉师傅”的拉什福德自范加尔时代临危救主而一球成名,本赛季以来,同样颇受穆里尼奥器重的拉师傅已经打上了俱乐部的先发。在联赛第二轮作客斯旺西的比赛中,拉师傅还曾因上赛季的假摔遭到全场球迷的嘘声,而在赛后穆帅则力挺了他的弟子。穆帅点名夸他:“正是因为拉什福德的表现对对方产生了极大的威胁,他们的球迷们才会极力想用嘘声干扰他,拉什福德应该明白,这是一名球星才会遭到的待遇!”

值得一提的是,C罗之前曾说过在他和梅西退役后,有6大球星有希望接班他们,而其中之一便是拉什福德。作为一名还未年满20的年轻球员,代表国家队首发出战,被寄予厚望却失误导致球队早早丢球,拉什福德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可这位土生土长的曼彻斯特人没有选择放弃,其刚毅的性格和令人信服的表现着实让全英球迷看到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巨星。

(paulbes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