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安切洛蒂:穆里尼奥能挺过去 没人能成为梅西

体育专栏

关注

大家好!我的专栏文章又和大家见面了。

新的一周,我已经准备好和大家分享我对足球世界的一些看法,希望你能和我一样享受其中。上周的专栏文章我是在温哥华写成的,这一次我人在伦敦,周二时领取了一项主教练领域的奖项。

安切洛蒂专栏

安切洛蒂来新浪了!第1枪:安帅谈C罗vs梅西

安切洛蒂专栏:给中国足球支个招 梅西和鲁尼

安切洛蒂专栏:梅西天才C罗无价 皇马中国新星

安帅专栏:梅西马拉多纳谁强 中超球员和西甲

安帅专栏:梅西受伤非末日 没C罗我也曾赢巴萨

阿斯拜尔学院在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举办了气势恢弘的颁奖仪式,我被授予了“最具号召力领袖”奖。那里真是太棒了,我们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也见到了很多朋友,比如西多夫,我曾在AC米兰担任过他的主教练,能再次见面我非常开心。哈维也在现场,他是前巴塞罗那的球员,事实上,就是他负责给我颁奖。能从这样一位球员手中接过奖杯,我感到非常荣幸。即使我曾是皇家马德里的主教练,我也非常敬佩哈维。我还和门迭塔打了招呼,他也是一位西班牙运动员,和我、西多夫以及哈维一样,都是中场球员,也是一把好手。

在这里,我想感谢卡塔尔的阿斯拜尔学院把这个奖颁给我,这个奖会让我更加充满热情地去做一位主教练。不要让荣誉成为阻挡你进步的障碍,我们必须好好利用它,并且变得越来越好。

马竞vs皇马

和阿森纳vs曼联、拜仁vs多特蒙德的比赛一样,这场在卡尔德隆球场的较量也是欧洲足坛过去一周最重要的比赛之一。让我们一场一场来说吧。皇马和马竞的这场比赛是西甲开局阶段的重磅比赛之一,就像我们之前说过的,这种比赛和普通的比赛不一样,人们往往更加关心比分和德比的氛围,而不是踢出好看的足球,这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情。马竞再次证明了他们是一支很难被击败的球队,尤其是在主场的时候。当我还是皇马的主教练时,我率队对阵马竞时有赢也有输,只要有西蒙尼在,这支球队就很难被击败,(对阵马竞是)多大的挑战啊。忘掉球迷们的愤怒吧,两支球队最好都不要对比赛结果有什么不满,因为现在才10月份。我现在不会下任何结论。还有提升的空间吗?当然有。

没有梅西的巴塞罗那

没有梅西的日子不太好过,在皮斯胡安球场的失利则更加加深了巴萨的这种无力感。不过,尽管输了球,但陷入其中对巴萨来说并不是好事。巴萨在门前几米的运气不好,他们打中了3次门框,仍然无法阻止塞维利亚在下半场疯狂的发挥。但是,看到内马尔的表现,我觉得路易斯-恩里克比赛后的感觉应该还不错。虽然没有成为梅西——没人能成为梅西,内马尔还是体现出了一位出色领袖的素质,他的位置远离边路,承担了很多责任,是球队进攻的掌管者。进一步讲,这也体现了巴萨质量很高的阵容体系。

阿圭罗

我们之前聊过了拜仁的莱万多夫斯基,他在对阵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9分钟打进了5粒进球,表现非常惊人。现在,我们要来谈一谈曼城的阿圭罗,他在对阵纽卡的比赛中同样打进了5粒进球。阿圭罗完成5粒进球用了20分钟,和莱万一样令人印象深刻,他本来还有机会打进更多进球,但是主教练为了防止他受伤把他换了下去。阿圭罗总是能非常轻松地取得进球,毫无疑问,他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但是伤病似乎总是纠缠着他。我希望阿圭罗可以摆脱掉所有霉运,这样一来,我们这些热爱足球的人就可以一直享受他伟大的足球技艺了。

曼联和切尔西

曼联在酋长球场遭遇了一场大败,阿森纳上半场踢得太出色了:高位逼抢、断球后直接攻击对手球门。桑切斯和他的队友们正是通过这一切瓦解了曼联的防守。阿森纳的节奏更快,尤其是桑切斯,他再次证明了自己是一位顶级球员。桑切斯最近两场比赛打进5粒进球,看起来他已经完全适应了英超。

与阿森纳相反的是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球场,他们在威廉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被南安普顿反超,继欧冠输给波尔图之后,遭到了连续第二场败仗。当然,对于这支伦敦俱乐部来说,现在的状况不太好,但是我相信穆里尼奥和他出色的教练组懂得如何走出困境,改变目前远远落后于领先集团的局面。就像我们之前说过很多次的那样,最终的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巴黎圣日耳曼

这周,我的新书《我教练生涯中的秘密》已经在法国出版了,我也得以有机会重新回忆起了当初在巴黎圣日耳曼的快乐时光。我非常感激这支球队,并且保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我在巴黎的那些日子非常棒,作为一位教练,我获得了很多认可。能成为伊布的主教练是我的荣幸,我们的关系一直到现在都非常好。伊布是那种不会服输的天才,我想向他表示祝贺,祝贺他成为大巴黎队史的头号射手。上周末。在对阵马赛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伊布在大巴黎的总进球数达到110个,打破了保莱塔保持的记录,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了这家法国俱乐部的史册中。恭喜你,天才!

当然,当有人问我一个问题时,我的答案永远都是一样的:我认为巴黎圣日耳曼将在欧冠赛场大有作为,在我看来,他们是最有可能的夺冠热门之一。迪马利亚今年加盟了这支球队,我在马德里的时候就非常了解他,他会用进球和过人来帮助球队。虽然迪马利亚的踢球风格总是让人觉得他有些自私,事实上,他总是愿意为球队付出全部,他为整个队伍踢球。我确信他会成为布兰科手下非常关键的一位球员,并帮助大巴黎完成一个伟大的赛季。

拜仁势不可挡

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德甲赛场一骑绝尘,在战胜积分榜第二名多特蒙德之后,他们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7分。看起来,拜仁在国内已经没有什么对手,德甲更像是拜仁的独角戏。无数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这支球队会在国内保持不败吗?还有其他球队能阻挡他们吗?从目前的情况看,拜仁已经势不可挡,而且每天都在变得更强。现在,德甲的悬念已经越来越小,大家都知道不会有什么意外发生了。

佛罗伦萨

在意大利,我想恭喜佛罗伦萨成为目前意甲的领头羊,因为这是一项非常值得称道的成就。你可以想象一下:即使在1998/99赛季,在拥有头号射手巴蒂斯图塔、守门员弗朗西斯科-托尔多以及鲁伊-科斯塔坐镇中场的情况下,佛罗伦萨都不是积分榜第一位,他们最终的排在了第三。我们不知道他们能保持领先多久,但是能在这么多年后重回积分榜首位,就已经是一件十分值得称道的事情。

AC米兰的情况则有些苦涩,你们都知道的,这是我永远都会放在心里的球队。主场0-4不敌那不勒斯之后,AC米兰距离榜首的分差已经达到9分。坏消息是这支球队仍在磨合成型之中,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够乐观一点儿,希望新加盟的球员能尽快融入,并尽快走出困境。勇气是AC米兰DNA里的一部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