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强!切尔西大砍刀能绣花!7000万锋霸真要被他KO

新浪体育

关注

球队能够逆转大胜卡迪夫城,完成帽子戏法的阿扎尔毫无疑问是最闪耀的大明星。与此同时,为阿扎尔助攻头两个进球的法国前锋吉鲁,也是球队能够取胜的关键:虽然自己没能进球,但是吉鲁很好的完成了主教练布置的战术任务,本场首发的优异表现,有望让他挤走球队的7000万先生莫拉塔。

本场获得首发机会的吉鲁,从一开场就积极参与进攻。第6分钟,坎特右路直塞,阿斯皮利奎塔传中,禁区内吉鲁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8分钟,阿扎尔斜塞禁区,阿隆索倒三角传球,吉鲁撞射将球打偏。在卡迪夫城率先取得领先后,吉鲁和阿扎尔连续脚后跟传球,科瓦契奇突入禁区单刀推射,被埃瑟里奇用脚挡出。随后吉鲁禁区内劲射被后卫挡出。这个球非常可惜!

努力终究有回报!第37分钟,吉鲁禁区前做球,阿扎尔过掉一人后突入禁区抽射左侧死角得手,切尔西1-1追平卡迪夫!第43分钟,切尔西反超比分,前场快发任意球,禁区内佩德罗分给吉鲁,吉鲁轻巧做球,阿扎尔小禁区推射破门,切尔西2-1领先卡迪夫城!只用6分钟,吉鲁就用两个助攻帮助切尔西取得反超。比赛结束后,《whoscored.com》给吉鲁打出了8.3分的高分,仅次于完成帽子戏法的阿扎尔。

两个助攻,体现了吉鲁作为一名中锋的优良素质:该干脏活累活争顶、扛人的时候,吉鲁毫不退缩;做球能力强能跟队中阿扎尔、佩德罗等更灵活型球员形成良好的配合。上轮联赛,替补出场的吉鲁,通过与佩德罗连续配合,最后助攻佩德罗完成进球。联赛第三轮,同样替补出场的吉鲁,在球队被扳平后,在第87分钟再度反超,而这个关键球也是吉鲁通过任意球机会中的抢点做球帮助队友形成射门机会,阿隆索禁区右侧右脚低射,皮球被耶德林伸腿挡入自家大门。联赛第二轮,切尔西还是在吉鲁换下首发的莫拉塔后,球队才一锤定音拿下强大对手。

从第一轮没机会上场,到第二、三、四轮替补上场盘活球队进攻,再到本场比赛被主教练委以重任进入首发,吉鲁在新帅萨里的心中地位越来越高。虽然没有取得进球,吉鲁的作用还要比竞争对手莫拉塔明显的多。他在球队进攻中的支点作用非常明显,正如他自己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那样“集体利益应大于个人利益。我必须得做点不同的,为全队做出牺牲。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在某种程度上,我也是具有决定性作用的。”

与吉鲁的自信相比,莫拉塔在切尔西的前景似乎变得灰暗。此前接受采访时,莫拉塔就表示自己“上赛季就像一场灾难,我不知道我在哪里,我不开心。”由于难以适应英超节奏,莫拉塔甚至还打算离开。当被问到重返皇马的可能时,莫拉塔说:“谁会说不愿意呢?我在切尔西很开心,但是如果上帝允许,没什么伤病的话,我的生涯还有很多年。”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