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最牛中场!狂造114球 这天王扛着切尔西起飞

新浪体育

关注

结束了国际比赛日,切尔西众国脚也回到了斯坦福桥继续英超之旅,迎战本轮的对手卡迪夫城。虽然被视为本赛季的降级大热门,但卡迪夫城反客为主,由班巴率先攻破切尔西的球门,但接下来的比赛成为了比利时天王阿扎尔的表演时间,他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切尔西一举扭转战局,最终4-1击溃对手,豪取开局五连胜。

在刚刚过去的国家队比赛中,阿扎尔帮助比利时取得了两连胜,分别击败了苏格兰和冰岛,而且阿扎尔在这两场比赛中均有进球,状态可谓相当火热。对阵卡迪夫城,阿扎尔刚刚开场就频频向对方的防线进攻。第37分钟,吉鲁在禁区前做球,心领神会的阿扎尔一个箭步冲上前,还巧妙过掉了一名防守队员,此时阿扎尔面前已经是一马平川,他突入禁区后一脚抽射,曾在切尔西青训营效力的埃瑟里奇这次没能封出对方的射门,阿扎尔干净利落地为切尔西扳平了比分。而仅仅6分钟后,阿扎尔就再次建功,吉鲁在禁区内证明了自己为什么是世界杯冠军中锋,他举重若轻的一脚做球恰到好处地找到了阿扎尔,阿扎尔几乎是毫不费力地将球推进了对方的球门,6分钟内阿扎尔和吉鲁联手为切尔西将比分反超了。

下半场,在顶过开场阶段卡迪夫城的一段攻势后,刚刚替补出场的威廉为切尔西创造了一个点球,而作为球队的头号点球操刀手,阿扎尔当仁不让地站在了点球点前,而他也不负众望,稳稳罚入了这个点球,完成了帽子戏法,3-1领先的切尔西也将这3分收入了怀中。而随后威廉又用一记世界波帮助切尔西彻底锁定胜局。随后,萨里用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将阿扎尔换下,让他享受全场球迷的掌声。阿扎尔成为继德罗巴、兰帕德和哈塞尔巴因克后,第四位在英超能帮助切尔西上演超过一次帽子戏法的球员,他曾在对阵纽卡的比赛中完成过一次。

三个关键进球足够体现出阿扎尔本场的核心作用,《WhoScored》给了阿扎尔9.95的高分,《每日邮报》也给了他8.5分。阿扎尔打进这3个进球只用了4脚射门,表现足够高效。在他最擅长的过人上,他也有4次成功盘带,排名全场第一。目前,打进5球的阿扎尔暂时排在英超射手榜的首位。赛后,阿扎尔也成功保留了本场的比赛用球。

赛后,萨里对自己的弟子不吝溢美之词:“阿扎尔是非常特别的球员,之前我认为他是欧洲最好的球员之一,现在我改变了想法,也许他就是欧洲最好的球员。”在本场完成帽子戏法后,阿扎尔在过去8场切尔西和比利时的比赛,每场至少有一个进球或者一个助攻。而自2012年8月他完成英超首秀后,他打进73球并助攻41次,制造114个进球的数据超过了同时期其他所有英超中场。世界杯后,阿扎尔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出色。

赛季初,由于换帅加上阿扎尔的离队传闻,切尔西新赛季的前景被看低。而随着阿扎尔确定留队,加上萨里对球队的改造,切尔西再度成为了欧冠资格的有力争夺者,而球队的上限在哪,和阿扎尔也将有莫大的关系。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