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格兰110年神迹!两巨头争辉 英超争冠格局初现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场酣畅淋漓的逆转大胜后,萨里带领的切尔西稳稳的收获新赛季英超联赛开局五连胜的好成绩。取得本场胜利后,切尔西凭借净胜球不仅积分榜上不再屈居人后,而且英超开局五连胜的壮举,已经足以让萨里载入史册,毕竟在英超历史上,也没有几个人能取得这样的成就。

上场2:0战胜伯恩茅斯后,切尔西顺利取得英超联赛开局四连胜。此前,切尔西分别在2004-05赛季、2005-06赛季、2009-10赛季、2010-11赛季和2014-15赛季取得如此战绩。凭借这个四连胜,萨里已经足以和穆里尼奥、安切洛蒂这样的世界级名帅平起平坐。执教切尔西首赛季收获五连胜后,萨里甚至超越了穆里尼奥(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首赛季止步四连胜),前面只有2009-10赛季的安切洛蒂执教首赛季六连胜的蓝军队史记录。

与教练带队的个人记录相对应的,是球队最终成绩。此前5次联赛取得四连胜的赛季,切尔西有4次顺利夺得当赛季英超冠军,唯一一次例外是2010-11赛季,安切洛蒂带队取得五连胜,但是当赛季高开低走,最后只获得亚军。此前3次取得开局五连胜的赛季,也只有2010-11赛季最终没能夺冠。

当然,能在竞争激烈的英超联赛取得五连胜这样的成绩,足以证明目前这支切尔西的强大之处,说明球队本赛季夺冠的概率将会非常大。不过,此前四连胜的利物浦本轮也没有掉链子,赢下热刺之后他们也取得了五连胜的好成绩。利物浦和切尔西在本轮双双取胜,也打破了一项尘封110年的纪录:这是英国顶级联赛历史上第3次有两家俱乐部赢下开局全部5场比赛,此前两次发生在1905-06和1908-09赛季。另外,本赛季的大黑马沃特福德如果能够赢下状态不佳的曼联,也将取得五连胜的壮举。

五连胜之后,切尔西是否有机会创造英超开局连胜纪录呢?下一轮,切尔西将做客挑战目前排在倒数第一的西汉姆联,联赛第七轮到第九轮,切尔西将接连迎战利物浦、南安普顿、曼联,想要再延续连胜将有很大困难。目前英超开局连胜纪录属于2005-06赛季的切尔西,那个赛季切尔西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拿到英超开局九连胜的好成绩。如今萨里想要打破这一纪录,还有几场硬仗要打,能否打破纪录,只能拭目以待了。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