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法国杀星破荒!进球超越齐达内 拿世界杯多亏有他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国联法国主场2-1荷兰

在星光熠熠的法国队阵中,吉鲁算不上耀眼的明星,作为法国队的首发中锋,在世界杯上一球未进的成绩单让他备受质疑,但他对法国队的重要性,却是其他人难以取代的。

吉鲁上一次进球还是在世界杯之前的5月28日,法国同爱尔兰的热身赛中,在那场比赛中吉鲁打进一球,让他追平了齐达内的国家队进球纪录。但没人会想到,吉鲁超越齐达内的一球,会让人等了3个多月。对阵荷兰的这场欧足联国家联赛的比赛中,吉鲁终于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

此役吉鲁再次担当起球队的锋线箭头角色,在上半场他就向进球发起冲击。比赛第41分钟,他接瓦拉内传球头球攻门,但被荷兰门将西莱森没收。当荷兰队在下半场将比分扳成1-1时,吉鲁站了出来。门迪在左路送出传中,吉鲁抢在范迪克之前,左脚凌空扫射,将球打进球门,帮助法国队2-1反超比分,并最终赢下比赛。

凭借这粒进球,吉鲁打破了自世界杯以来的进球荒,同时也将自己在法国国家队的进球数提高到了32球,这让他正式超越齐达内(31球),成为了法国队队史第4射手,仅次于打进51球的亨利、打进41球的普拉蒂尼,以及34球的特雷泽盖。而对于即将32岁的吉鲁来说,他还有机会去超越特雷泽盖,跻身法国射手榜的前三位。

在目前的这支法国队中,吉鲁是唯一的一名纯中锋,不过对于他来讲,进球并不能作为评价他的唯一标准,在世界杯上,吉鲁更多的作用是作为球队的支点,为队友打掩护,制造杀机。司职中锋的他,担任的却是一个僚机的作用,能够让身边的明星攻击群发挥威力,就是他的主要任务。另外,如果没有他在禁区内搅乱对方的防线,那么法国队在阵地进攻时的威胁就会大大减弱。

确实,法国队是一支喜欢用反击来击垮对手的球队,那么他们为什么还会选择并非是速度型的吉鲁,而不是更有活力的登贝莱呢?因为除了靠姆巴佩这种单兵强行制造威胁之外,法国队在更多时候都需要前场有一个支点来顶住对方后卫,并且将球稳稳拿住,为队友拉出空间并且制造机会,而这个人选非吉鲁莫属。

在世界杯首场比赛中,吉鲁并没有首发,法国踢得异常艰难,替补出场的吉鲁一下子改变了法国队被动的局面,德尚也认识到了吉鲁的重要性。随后的6场比赛,吉鲁场场首发,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作用却不能忽视。

吉鲁确实不如姆巴佩、格列兹曼等人星光闪耀,也不如他们讨人喜欢,但他对法国队来说,却是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存在。

(Vierne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