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比利时天王发狠了!26场狂造26球 又要争金球了

新浪体育

关注

面对苏格兰的热身赛,比利时拿下一场大胜,以4-0的比分结束战斗,迎接即将开始的欧足联国家联赛的征途。作为球队的队长和核心,阿扎尔又贡献了一场出色比赛,帮助比利时击败对手。

在率领比利时获得世界杯季军后,这是阿扎尔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他携弟弟小阿扎尔一起首发。开场不久,两兄弟就配合了一把,阿扎尔在禁区左侧底线附近持球,面对苏格兰的贴身防守,他轻巧一扣将对方晃在地上,随后倒三角回传找到了弟弟,小阿扎尔迎球抽射稍稍偏出,没能上演兄弟助攻破门的好戏。

凭借实力上的优势,比利时把控着场上的主动,但阿扎尔迟迟没能得到太好的机会,反倒是弟弟率先出彩,他直接面对门将没有贪功,而是选择了横传卢卡库打空门得手,为自己添上了一次助攻,随后弟弟开出的角球又让孔帕尼头球击中横梁,上半场弟弟的表现要略胜一筹。半场过后,马丁内斯连续对人员进行调整,而属于阿扎尔的表现时刻也拉开了大幕。

下半场刚刚开始,卡拉斯科在禁区前沿巧妙分球,在禁区等候多时的阿扎尔将得到,面对三名苏格兰球员的包夹,阿扎尔展示出了他强悍的个人能力,施展起“迷踪步”,通过连续盘带杀出一条血路,在禁区左侧小角度爆射,这记不讲理的射门让苏格兰门将戈登无能为力,比利时将比分扩大到了2-0。

但显然阿扎尔并不想只有一个进球,仅仅6分钟后,阿扎尔持球到对方禁区前,他也没有贪功,而是将球斜传给了禁区内的巴舒亚伊,巴舒亚伊处在很舒服的射门位置,他用一脚低射再次攻破了苏格兰的球门,6分钟内凭借阿扎尔的一传一射,比利时一举锁定胜局。眼看大局已定,马丁内斯也安心换下了自己的队长,让他下场休息。

根据统计,阿扎尔在过去的26场比利时国家队比赛中,贡献了13个进球和13次助攻,一共是制造了26个进球,场均制造1球的效率可谓惊人。虽然上赛季在切尔西成绩不佳,最终没能拿到欧冠资格,但阿扎尔的个人表现还是有亮点,世界杯上阿扎尔则是大放异彩,虽然没能进入决赛,但他的数据和发挥都是有目共睹。新赛季他也是延续了状态,算上在俱乐部,他已经是连续三场比赛都能收获进球,是当之无愧的切尔西和比利时核心。

对于阿扎尔来说,虽然今年迄今为止整体表现还算不错,但想要在今年的金球奖争夺中有所收获依然比较困难,但他毫无疑问是金球奖的人选之一。对于他来说,明年或许是更好的机会,随着梅罗又老一岁,如果阿扎尔能帮助切尔西和比利时都取得好成绩,他必能成为金球奖的获奖大热门。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