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1.44亿!英超最贵标王应是此人 博格巴进不了三甲

新浪体育

关注

近些年来,足球运动员的转会费一直在不断地增长。那么从前的转会交易若是放到现在,转会费会有怎样的变化呢?一个名叫TotallyMoney的机构对此进行了研究。

TotallyMoney对自1992年以来英超诞生以来的每一次转会都做了研究,并通过一个“足球运动员通货膨胀”公式来计算以前的转会交易在现在转会费会是多少。这项研究考虑到了英超转会市场膨胀的各种因素,包括不断增长的电视转播收入和商业机会。而为了能在这两项上赚取更多的钱,俱乐部对于明星球员的竞争比以往都更加激烈。

据TotallyMoney研究表明,如果舍甫琴科从AC米兰转会加盟切尔西的交易发生在现在,那么他的转会费将高达1.444亿英镑,是所有英超球员中最高的。而实际上舍甫琴科在2006年转会切尔西时的转会费是2940万英镑,只有TotallMoney为他预估的现在的转会费的五分之一。

此外,阿兰-希勒在1996年从布莱克本流浪者转会纽卡斯尔时的转会费为1500万英镑,这创造了当时的世界转会费纪录。而这笔交易若是放到现在,预计他的转会费将达到1.251亿英镑。同时,曼联在2002年花费2900万英镑从利兹联带来了费迪南德,如果是现在,他们可能要花费1.217亿英镑。

舍甫琴科、阿兰-希勒和费迪南德是这项研究得出的榜单上最贵的三名球员,但即使是近两年刚刚发生的转会,现在的转会费也要高很多。比如博格巴2016年加盟曼联时的身价为8600万英镑,但现在已经上升到1.177亿,而其它转会费超过1.15亿的球员还有贝隆、德罗巴、托雷斯和埃辛。一些球员会在列表中出现两次,比如托雷斯,是因为一个数据是他加盟利物浦时的,还有一个是他后来转会切尔西的。

根据研究,1994-1995年间,一名英超球员普通球员的转会费为116万英镑,但到了2012-2013年之间,这个数字已经飙升到537万英镑。TotallyMoney的一位名叫Henry Keegan的负责人表示:“许多人认为足球运动员总是拿着高薪,但和他们现在的转会费相比,他们在英超刚刚建立的时候绝对算是便宜的。”

“我们的研究表明,随着足球运动的全球化,以及它在世界范围内日益增长的人气和转播收入,豪门俱乐部能够去争夺最优秀的球员,足球的通货膨胀远远超过了日常生活的通货膨胀。”

(Juli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