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又获真命名帅!4连胜造纪录 比肩穆帅瓜帅

新浪体育

关注

尽管遭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萨里领军的切尔西还是在主场以2:0的比分完胜伯恩茅斯,豪取联赛开局四连胜。回望阿布入主以后的切尔西,萨里率队拿下4连胜开局的成绩也堪称优异,切尔西也成为英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本场比赛,客场作战的伯恩茅斯开局就表现出极强的战斗力,尤其是防守中非常顽强,切尔西半场围攻基本没有获得任何像样机会,反倒是伯恩茅斯几次反击打的有模有样。下半场,萨里审时度势,换下莫拉塔和威廉,效果立竿见影,第一个进球就来自替换上场的吉鲁和佩德罗的配合。有了这个进球,伯恩茅斯无奈只好改变战术,上半场苦苦寻觅机会无果的阿扎尔,才有机会打进球队的第二个进球。

立竿见影的换人,证明了萨里对场上形势的判断,同样证明了他的执教能力。这场胜利,也让萨里成功获得英超执教生涯开局四连胜的好成绩,足以载入史册,毕竟在英超历史上,也只有6名主帅完成这项伟业,这其中前5位分别为穆里尼奥、希丁克、安切洛蒂、莎士比亚、瓜迪奥拉,如今萨里跻身其中,也堪称跻身英超顶级名帅之列。

而萨里的“英超开局4连胜”,也是切尔西历史上第6次“英超4连胜”,此前5次分别为2004-05赛季(穆里尼奥)、2005-06赛季(穆里尼奥)、2009-10赛季(安切洛蒂)、2010-11赛季(安切洛蒂)和2014-15赛季(穆里尼奥)。这其中,只有2010-11赛季安切洛蒂没有率切尔西夺得英超冠军,剩下的4次,切尔西都拿到了最终的冠军。

虽然所谓的“定律”并不意味着萨里必能率队夺冠,但4连胜的数据却证明切尔西在新帅手下已经获得实打实的进步,如果能保持这样的势头,切尔西争夺英超冠军也并非完全不可能,“前任们”的成功,无疑也能给萨里以及的他的切尔西队增添更多的信心。

而切尔西争冠的对手中,穆帅治下的曼联开局连续遭遇挫折,已经两连败的他们距离争冠有些遥远;阿森纳阵容实力稍弱,争冠的可能性也不太大。剩下的曼城、利物浦、热刺阵容较为齐整,战斗力强悍,堪称切尔西的劲敌,萨里想要延续“开局四连胜夺冠”的神奇定律,还要面对他们的挑战。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