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5场3球!切尔西头号顽疾暴露 上赛季孔蒂就栽在这

新浪体育

关注
切尔西点球5-4里昂

切尔西迎来今年国际冠军杯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和里昂的交锋中,双方在90分钟内互交白卷,蓝军通过点球大战才战胜对手,结束了自己本赛季全部的季前赛,让新帅萨里感到尴尬的是,在新赛季联赛正式开打前的五场比赛中,切尔西仅仅打进了三个进球,这远远不是萨里想要的结果。

在萨里执教切尔西的第一场比赛中,他对阵的是来自澳大利亚的珀斯光荣,虽然当时球队刚刚集结,虽然参加世界杯的国脚们没有归队,但面对实力稍弱的对手,切尔西最终只是凭借佩德罗开场不久的进球1-0力克对手。接下来对阵国米和阿森纳,切尔西也都是只打进一球,比赛都被拖进了点球大战。

社区盾对阵曼城的比赛堪称萨里执教切尔西后的第一次大考,然而面对瓜迪奥拉的球队,萨里的球队全面处于下风,全场遭到了对手的压制,最终以0-2完败对手,萨里在执教切尔西的比赛中第一次没有进球。

由于距离社区盾的比赛太近,加上距离联赛开战时间也不多,和里昂的比赛中,萨里的首发阵容基本由替补球员组成,锋线上三叉戟由小将亚伯拉罕居中,两位老大哥威廉和摩西辅佐他,然而面对里昂的顽强防守,这条默契度并不太够的锋线显得办法不多。备受期待的亚伯拉罕曾在2016-17赛季效力英冠布里斯托城时单赛季打入26球,然而上赛季租借到英超斯旺西后,单赛季进球数锐减到8个,今天的比赛中,他再次暴露出自己还不适应顶级比赛节奏的问题,难以跟上队友的配合,新赛季他有很大可能继续被外租,而摩西和威廉更多时候都以个人进攻为主。

下半时,萨里同时换下三人,派上了吉鲁、阿扎尔和皮亚松,刚刚归队的吉鲁和阿扎尔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好,比分也始终没能改写。切尔西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来自中场的奇克,他一次漂亮的挑射打中了立柱,这是切尔西在90分钟内距离进球最近的一次。进球少,中锋们显然要承担起责任,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三天时间,萨里对中锋们的表现显然是不满意的。

莫拉塔并没有在今天的比赛中出场,然而他在前几场中除了对国米稍有闪光,其他时候更多在隐身,让人想起他上赛季的糟糕发挥。虽然萨里希望巴舒亚伊留队,但他的去向仍然是未知数。转会窗进入最后两天,切尔西的主要目标是中场和门将,萨里只能希望莫拉塔、巴舒亚伊和吉鲁能尽快找到状态,并加快和其他队友的默契。上赛季进攻不利是切尔西最终无缘欧冠的关键因素,萨里并不想重蹈覆辙。

由于上任时间晚,加上世界杯的影响,留给萨里的时间可谓少之又少,至于何时能完成对球队的改造,萨里显得极为谨慎:“我们有潜力变成一支非常棒的球队,这需要2-3个月。”萨里的英超第一年,注定不会一路平坦。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