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天神归来!点射绝杀carry全队 他=最强引援

新浪体育

关注
切尔西点球5-4里昂

切尔西迎来和里昂的热身赛,这也是切尔西在新赛季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由于刚刚踢完了和曼城的社区盾,萨里在这场比赛的首发中派上了大量替补球员,最终切尔西在90分钟内和里昂互交白卷,并通过点球大战力克对手。备受关注的阿扎尔在本场比赛中替补迎来了他新赛季的切尔西首秀,并罚入了制胜点球。

这个夏天阿扎尔非常忙碌,他随比利时参加了俄罗斯世界杯,世界杯上阿扎尔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不仅打入3个进球,还完成了40次过人,在世界杯历史上排名第四,他帮助比利时获得了季军的佳绩。世界杯结束后,阿扎尔开始了自己的假期。在C罗离开皇马后,媒体迅速将他列为了接班C罗的热门人选,甚至认为他可能和库尔图瓦一起加盟皇马。新赛季将近,库尔图瓦为了转会皇马依然没有回到切尔西报到,而阿扎尔还是及时归来,让切尔西球迷悬着的心稍微放了下来。

这场和里昂的比赛,萨里并没有让阿扎尔首发出战,他也明白阿扎尔还需要时间进行调整。比赛来到第68分钟,场上僵局迟迟未能打破,萨里令旗一挥,将阿扎尔换上场。此时场上出现了这样的一幕:阿扎尔换下的是本场切尔西首发的队长威廉,而威廉也是将队长袖标交给了阿扎尔。几分钟后,萨里继续换人,这一次出场的是切尔西的正副队长卡希尔和阿斯皮利奎塔,但阿扎尔依然保留着队长袖标,这也很快引起了切尔西球迷的热议,一名切尔西球迷写道:“虽然卡希尔和阿斯皮利奎塔也很适合当队长,但希望这支主打进攻的切尔西能把袖标交给阿扎尔。”

上场后,阿扎尔踢得还是相对保守,避免和对手进行激烈的身体对抗,毕竟他恢复训练时间还不长,但偶尔的几次突然加速还是给里昂造成了麻烦。比赛的最后阶段,阿扎尔上演了一出连过两人的好戏,为切尔西创造了一个角球。双方90分钟战成了0-0,进入点球大战。

双方前四罚弹无虚发,将点球带入了关键的第五轮。这时候,率先主罚的里昂轮到迪奥普主罚,他罚出的点球被准确判断出方向的格林扑出,而切尔西这边主罚的正是阿扎尔,他获得了终结比赛的机会。而站上点球点的阿扎尔显得信心十足,他稍加助跑将球踢向球门右侧,虽然洛佩斯也判断对了方向,奈何阿扎尔罚出的角度非常刁钻,洛佩斯只能看着球飞入网窝,阿扎尔成功罚进制胜点球,帮助切尔西拿下了比赛。

赛后,萨里还特地谈到了阿扎尔的问题:“我们过去两天谈了有两三次,他的问题已经不存在了。”而随后萨里的一番话被英媒认为是有可能将队长袖标转交给阿扎尔:“我需要和所有球员聊聊然后做出(队长)决定。”留下阿扎尔也被认为是目前切尔西的一项重要工作,虽然合同还有两年,但切尔西已经为阿扎尔开出了30万周薪的顶薪,希望他能更长时间在斯坦福桥效力。如果阿扎尔续约成功,那么这次操作堪称切尔西的“最强引援”,无论是从竞技层面还是球队影响力上,阿扎尔的续约都是十分关键的。

目前的切尔西阵中,如果说防守的核心是坎特,那么进攻的核心毫无疑问就是阿扎尔,新赛季萨里想要拿到欧冠资格甚至走得更远,两大核心的表现都非常关键,而也正是拥有他们,切尔西才有和各路豪门一较高下的资本。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