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天王打服巴萨又征服巴西!内马尔最佳拍档

新浪体育

关注
暴力鸟造两球巴西3-0俄罗斯

作为世界杯夺冠热门的巴西队暂时失去了绝对核心内马尔,也让人们开始担忧这支巴西队能否在内马尔复出之前找到一名可以带领球队前进的核心。然而就在巴西战胜俄罗斯的比赛中,切尔西天王威廉站了出来,向世人宣告:没有内马尔,巴西还有我。

本场比赛巴西客场挑战世界杯东道主俄罗斯,开场就遭遇对手的密集防守,而在内马尔缺阵的情况下,巴西显得办法不多,热苏斯、库蒂尼奥等人轮番突击,均被俄罗斯化解。眼见队友无法破解对手的密集防守,威廉开始选择更多地增加个人攻击的比重,他也频频用突破和远射威胁俄罗斯的球门。

上半场,威廉就2次突入禁区射门,若不是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状态神勇做出2次精彩扑救,威廉或许就可以早早为巴西取得领先。不过威廉的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下半场刚开始不久,威廉就接到道格拉斯-科斯塔的斜传后,直接传中找到禁区内的保利尼奥,可惜后者的推射角度太正,被阿金费耶夫扑出,没能将威廉精准的传球转化为进球。

威廉也并没有就此灰心,第53分钟,这位切尔西大将门前劲射被挡出底线,制造了一粒角球,随后他在战术角球开出后得球,右路传中精准找到蒂亚戈-席尔瓦,后者的头球为米兰达最终的破门制造机会。可以说,巴西的第一粒进球,从制造角球,到关键传中,都是由威廉导演、操办的。

此后威廉越踢越自信,也更具威胁。第66分钟,威廉禁区右路得球后连过3人,吸引了俄罗斯防线的大部分注意力后,他传出了一记妙到巅毫的挑传,在小禁区内得球的保利尼奥面对空门没有浪费机会,将球顶进。

赛后,《邮报》对威廉大加赞赏,在报道中称:“威廉的进攻击败了萨梅多夫的防守,全靠阿金费耶夫的快速反应,俄罗斯才勉强保住了自己的水准。”威廉这样精彩的表现也不仅仅只是在这场比赛中才出现,在此前切尔西对阵巴萨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威廉就成为2支豪门阵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威廉除了帮助切尔西打入唯一一粒进球外,还曾两次射中门柱,若非运气不佳,他甚至可能“扛着”切尔西给巴萨制造更大的麻烦。威廉出色的表现也获得巴萨的尊重和认同,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就在次回合比赛开战前公开表示:“威廉的状态很好,他是一名我们必须着重盯防的球员。他的射门能力极强,当他状态大好时,就会变得非常危险。”

随着威廉将在切尔西的好状态延续到巴西阵中,他也在巴西队承担起了更加重要的职责和作用。此前巴西主帅蒂特曾表示:“世界杯上巴西的首发会是阿利森,马塞洛,米兰达,马基尼奥斯,阿尔维斯,保利尼奥,奥古斯托,卡塞米罗,内马尔,库蒂尼奥和热苏斯。而威廉、菲尔米诺、蒂亚戈-席尔瓦、费尔南迪尼奥会坐在替补席上。”如今威廉已经用表现证明了自己可以成为内马尔的最佳拍档,也许蒂特也要重新考虑如何使用这名状态火爆的切尔西天王了。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