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悲情!切尔西踢巴萨死于自杀 都是孔蒂埋的雷?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欧冠百球巴萨3-0切尔西

一场脆败,切尔西输得毫无脾气。与净吞3球的比分相比,令人更加失望甚至绝望的,恐怕要数蓝军的输球方式了。一向以铁血和防守稳健著称的蓝军,没有了往日体系上的严谨。在一定程度上,球队的三个丢球都来自于自身的失误,而在面对欧冠王牌球队巴塞罗那时犯下这些不该出现的失误,无异于自杀。

客观的说,想要在巴塞罗那的主场诺坎普翻盘晋级的难度真的很大,要知道巴塞罗那在赛前已经连续10年闯进欧冠8强,且保持了欧冠主场24场不败的纪录。再加上切尔西首回合在主场1-1战平了西甲领头羊,这让近期状态不佳的切尔西本就处于劣势。客场挑战巴塞罗那无疑让球员们承担了巨大的压力,虽然赛前蓝军将帅一同散步放松了一番,但比赛开始后,他们还是显得有些紧张,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准,孔蒂的球队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比赛刚开场3分钟,切尔西便丢球了。在这次防守中,蓝军有多达6人在禁区左侧的防区,但是他们之间的联防显然出现了一定的问题,登贝莱、苏亚雷斯和梅西在人群中翩翩起舞,阿隆索更是尴尬的成为了梅西进球的“间接助攻者”,一项稳健的库尔图瓦还被梅西穿了小裆。而第2粒丢球中,切尔西更是犯下了致命失误,小法在中场丢失了球权——面对巴塞罗那,面对登贝莱、梅西和苏亚雷斯组成的超强三叉戟,中场丢球的严重性不言而喻。但是,切尔西就是犯下了这样的错误,随后呈现在球迷眼前的便是由梅西发动的一次教科书般的快速反击。此时,比赛才仅仅开始了20分钟,等切尔西回过神来时惊觉,比赛已进入了地狱难度……

虽然在落后时切尔西踢得更加主动,也展开了多次有效进攻,其中还不乏阿隆索和吕迪格先后两次击中门框的射门,但是就目前双方展现的竞技水平来看,切尔西与巴塞罗那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两队在细节方面的处理上,切尔西做的并不好。蓝军的第三粒丢球与首粒丢球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阿斯皮利奎塔传球失误,且没有防住梅西的突破,防线的节奏也明显跟不上梅西,再次被穿裆的库尔图瓦脸上写满了绝望。

切尔西与巴塞罗那首回合比赛踢的相当出色,无奈克里斯滕森失误导致梅西进球。此役,切尔西的战斗精神一览无余,阿扎尔、吉鲁、坎特和威廉等人拼劲十足,无奈切尔西自身出现了不少失误,蓝军体系、尤其是防守体系运行的相当不畅,缺少了最重要的特质——严谨性。再加上主客场共4次击中门框,蓝军被淘汰出局显得太过悲情。

切尔西体系缺乏严谨性,这与孔蒂本赛季对蓝军阵容的改造有着极大的关系。且不论大卫-路易斯究竟是因伤,还是因与孔蒂不和屡屡遭到弃用,意大利人一手扶正的克里斯滕森近期的表现显然是不合格的;巴卡约科和德林克沃特想要达到马蒂奇的水平,如今还有很大的差距;至于陷入进球荒的莫拉塔……迭戈-科斯塔已经在马竞进球如麻。对阵容进行适时的改造和升级,这当然无可厚非,不过孔蒂直接“自废”一条中轴线的做法显得有些操之过急,毕竟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少人也认为,切尔西直接从争冠球队沦为争四球队,与孔蒂在阵容改造方面的“揠苗助长”有着极大的关系,俱乐部的投资和回报并没有达成正比关系。这不禁令人发问,切尔西多条战线溃败,罪魁祸首是否是孔蒂呢?

如今,切尔西欧冠出局,孔蒂的球队只有足总杯可以争取。意大利人的未来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前切尔西前锋萨顿便说道:“这场失利之后,关于孔蒂未来的问题当然是不可避免的话题。”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