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小法:和梅西对阵让我动力十足 因穆帅加盟切尔西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2014年5月17日法布雷加斯为巴萨踢了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他便转会至切尔西,在接受《马卡报》的专访时小法透露了自己加盟蓝军的更多细节,他表示是穆里尼奥说服自己加盟斯坦福桥。

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切尔西将做客诺坎普挑战巴萨,法布雷加斯在离开巴萨46个月后将以对手的身份回到诺坎普,小法谈到了自己的感受,他还表示与像梅西这样的朋友交手让自己充满动力,他认为要带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与巴萨的这场比赛。

法布雷加斯还被问到如果在诺坎普进球他会不会进行庆祝,这位前巴萨球员表示自己并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但自己很可能不会庆祝,他还表示球迷如何欢迎自己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球队要能够取胜。

你是否有意识到那将是你在巴萨的最后一场比赛?

从那一天之后我就没有再踢过一场比赛,我没有意识到那会是我最后一次为巴萨出场,但事实是那一天令人非常沮丧。

重回你自己的城市意味着什么?

夹杂着渴望与神秘,比赛会很复杂很困难。在诺坎普踢90分钟对任何一支客队来说都是一场很长的比赛。我们做得很好,很期待那个挑战,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你将会面对皮克和梅西这样的朋友,这是一种什么感受?

我喜欢与朋友交手,你会感到额外的动力。

以前面对巴萨你是一种什么感受?

我很喜欢,一直都是很积极的感觉。以前我曾与阿森纳一起(面对巴萨),现在是和切尔西一起,这两种情况我都感觉很好。面对前东家或者前队友都不会困扰我,这会激励我。

你预期球迷会如何欢迎你?

那并不重要,这是巴萨与切尔西的比赛,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是次要的,我们所希望的事情就是晋级下一轮比赛,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

在比赛中你会发现你与梅西所处的区域相似,你有什么期待?

如果我足够幸运可以上场,那么我们在场上的位置很接近,阻止他会很困难,但我会竭尽全力让他感到不舒服,让他无法拿出出色的表现。

他(梅西)在对手的球队里,你是如何看待他的?对手还是朋友?

我将他视为一个渴望胜利的对手,我也同样想取胜。我们身处不同的球队,每个球员都是为了自己的球队好。很显然,你们总是会相互尊重。

如果你不要评估这轮比赛,切尔西只需要进一个球,更加困难的挑战都已经过去了,你同意吗?

是的,比赛会很困难因为诺坎普很大,必须要有很多的跑动,但是我们将会一起努力。关键是要充分抓住我们的机会,我们要踢出自己的比赛,尽可能地对他们造成伤害。我之前从未像在切尔西这样有如此多的技术训练,这会体现在球场上,训练的要求很高,但最终我们会从这样的训练中受益。

上周尤文造访热刺也是同样的情况,并且他们晋级了,你可以从中学到什么吗?

在这种淘汰赛当中,高效率是非常有必要的。那场比赛尤文没有太多的机会,但他们抓住的两次机会最终都进球了。这让这轮比赛在一分钟里面就改变了,这就是为什么抓住机会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知道我们必须要进球,但这种比赛你得聪明点,不要一开始就疯狂地寻找机会进球。

首回合的比赛基于场上发生的事情1-1并不是个公平的结果,那场比赛之后你感觉如何?

(那场比赛)虽然巴萨控制了球权,但他们几乎没有任何机会,他们没有伤害到我们。当我们进攻的时候我们都是带着目的,我们是个威胁。他们的进球来自于我们的一个小错误,但打平巴萨从来都不是个糟糕的结果。

如果这次在诺坎普进球你会庆祝吗?

老实说,我都没有考虑到这一点。本赛季我只打进两个球,离我上次进球已经有段时间了。我感觉在现在这样的时候你是无法预测的,我无法肯定地说我不会庆祝,但看起来不太可能会庆祝。我认为由于我踢的位置我不会有太多的机会进球,他对于我的要求不同于其他人。在足球中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希望(进球)可以发生,但是我没有考虑这个问题。

切尔西淘汰巴萨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你也是这种感觉吗?

我们要带着这种精神去迎接这场比赛,在诺坎普我们不能带着消极的心态开始这场比赛,恰恰相反我们必须要享受这场大赛。

为什么你决定加盟切尔西?

穆里尼奥说服了我,他将一切事情都清楚地告诉我。我也收到了其他的邀请,但是当我们交流的时候我立刻就被说服加盟切尔西。

皇马在欧冠当中取得了连续的成功,你有预料到他们会淘汰巴黎圣日耳曼晋级吗?

他们在巴黎踢得棒极了,我非常喜欢他们的表现,他们的球员配置让他们在进攻的时候很有效率,他们配得上晋级。

是什么让梅西和C罗可以一年又一年有如此出色的表现?

他们总是希望获得更多的成功,每一年他们都在提高,这看起来不可思议但他们确实是做到了。这是很令人敬佩的事情,两个伟大的运动员彼此促进。有了彼此他们变得更好,能够与他们分享职业生涯,这令人非常开心。

距离世界杯越来越近了,看起来你并不在洛佩特吉的计划里,你可以改变这一点吗?

我希望自己可以征战世界杯,虽然洛佩特吉可能有其他的计划,但是我并没有排除回归国家队的可能性。我每天都很努力,我希望能够回到国家队,当我代表国家出战的时候我都全力以赴。

对于踢足球你仍充满动力吗?

是的,我仍然充满动力。我享受每一次的训练,每一场比赛,我还可以继续踢几年,这是我16岁以来一直在做的事情。

(来自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