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孔蒂神了!反套路打蒙巴萨 切尔西今夜输给老天

新浪体育

关注

对阵巴萨,孔蒂有些出人意料地摆出了3-4-3无锋阵,再次将阿扎尔放在了伪9号的位置上,而没有选择最近两场状态不俗的吉鲁首发,但经过90分钟激战,除了比分有些遗憾外,孔蒂本场的战术可以说发挥出了非常出色的效果。

无锋阵限制巴萨收奇效

放弃中锋的孔蒂显然将本场的更多注意力放在防守上,首发11名队员中除了威廉和阿扎尔,其他队员主要精力都投入了防守,包括摩西和佩德罗这样攻强于守的球员都在防守端贡献不少。比赛开始后,巴萨的中场向切尔西施加了巨大的压力,控球率一度是切尔西的三倍。但坎特为首的切尔西中场通过坚实的防守让巴萨难以推进到切尔西禁区附近。

同时,孔蒂并没有派出专人去盯防梅西,而是保持住阵型来限制他的发挥,全员都投入到对梅西的防守当中。本赛季梅西在欧冠有场均接近2次的成功过人,成功率接近60%,然而本场梅西5次过人仅有1次成功,成功率仅有20%,老队友佩德罗对梅西都有过几次不错的防守。虽然打入了扳平的进球,但梅西全场也就只有这一脚射门,在孔蒂的布置下,梅西并没有发挥出平时的威力。赛后孔蒂也对切尔西的防守效果感到满意:“我不记得库尔图瓦今晚有什么伟大的扑救,如果不是我们的失误,巴萨很难找到进球的机会。”

死亡三小进攻效率出色

在首发阵容公布后,孔蒂放弃吉鲁的做法遭到质疑,但从比赛过程看,阿扎尔、威廉和佩德罗的“死亡三小”组合让巴萨有些焦头烂额。要知道切尔西过去三场使用无锋阵的比赛分别是对阵阿森纳、伯恩茅斯和沃特福德,切尔西不仅全败而且进2球丢9球。面对巴萨这样的关键比赛,孔蒂依然派出无锋阵,是相当有勇气的表现。

而三人也没有辜负孔蒂的信任。他们通过频繁的换位来威胁巴萨的禁区,开场不到10分钟,阿扎尔就分别从两翼各发动了一次进攻,他还有一脚精彩的凌空垫射稍稍高出球门。威廉也是球队可靠的持球进攻点,佩德罗虽然进攻端表现一般,但他很好分担了两位搭档的防守任务。

全场比赛巴萨的传球数886比325遥遥领先,成功率也是巴萨占优,但威胁传球的次数反而是切尔西以9比5领先,射门次数也是切尔西11比7领先,切尔西的进攻要高效不少。在过去3场比赛中,切尔西一共打入8个进球,阿扎尔、威廉和佩德罗包办了其中的6个。如果能够让切尔西在无锋阵和中锋阵容中熟练切换,对孔蒂的战术套路会是极大的丰富,这也是孔蒂这赛季的目标之一。

运气稍差切尔西憾失胜利

如果不是克里斯滕森那一脚莫名其妙的禁区横传,巴萨恐怕要带着一场失利回到诺坎普,相比之下,切尔西运气就要糟糕很多,威廉两次远射击中门柱都是距离进球只有一步之遥,阿隆索的任意球攻门也颇具威胁。前爱尔兰国脚、曾在切尔西效力过三年的安迪-汤森德对切尔西战平表达了遗憾之情:“孔蒂会失望的,战术上他会知道自己是对的,他的门将并不忙碌,而且他们先进球。切尔西本来该两个或者三个进球的,威廉运气不好,他的进球很出色。切尔西本来该打进更多球的。”

巴萨的这个客场进球确实让切尔西陷入了被动,三周后的诺坎普切尔西必须要进球才有可能晋级八强,主场的战斗已经告一段落,孔蒂需要为诺坎普的决战做好准备了。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