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德罗巴兰帕德走了切尔西也不怂!打巴萨照样猛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救主切尔西1-1巴萨

欧冠1/8决赛开战,这里面不乏强强对话,但最让人热血沸腾的一场对决,毫无疑问是切尔西打巴萨。这不是意味着切尔西实力就强到可以对抗巴萨,也不是说切尔西吸引力顶尖,这一切的缘由,都是因为切尔西每次打巴萨,总能发挥出超人毅力,从而踢出让人惊叹的逆势比分。

但凡切尔西球迷都一定记得一件事,2009年春的斯坦福桥之战,蓝军遭遇到了多次争议判罚,当切尔西最终被巴萨绝杀淘汰时,蓝军的巨星们怒了,巴拉克追着赫宁的怒吼、德罗巴对着镜头爆出的F**K,再加上特里、兰帕德们落寞的身影,这一切都深深的刺痛着所有切尔西人的心。从此,切尔西打巴萨便多了12分心劲,多了一份别样的情绪。

犹记得,切尔西2012年欧冠奇迹之旅,如果你提问切尔西球迷,那次神奇旅程赢哪个对手最爽?相信不少人的答案都不是欧冠决赛赢拜仁,很多人会选择欧冠半决赛淘汰巴萨。没错,那两场比赛至今都深深的印在切尔西球迷的心中,德罗巴进球、兰帕德超级直塞、拉米雷斯惊天一挑、托雷斯过掉巴尔德斯进球……这些经典镜头始终被切尔西球迷珍藏在心中。

如今切尔西再一次和巴萨相遇,巴萨几乎还是那支巴萨,因为09年绝杀切尔西的伊涅斯塔还在,当时的灵魂球星梅西现在依然很猛,巴萨的实力还是让人们叹服,但切尔西却已非当初那支切尔西,从德罗巴、兰帕德,到切赫、特里等,他们要么退役,要么离开了切尔西。蓝军阵中2012年踢过巴萨的球员,如今只剩下了卡希尔。

但事实证明,哪怕物是人非,切尔西也依然不会在巴萨面前认怂。此番再战巴萨,切尔西首发中2012年踢过巴萨的球员消失殆尽,可切尔西踢巴萨时那股精气神却没有消失。全场比赛,从头到尾切尔西都是更有威胁的一方。威廉、阿扎尔的反击,让巴萨如鲠在喉,阿斯皮利奎塔、坎特们的防守,让梅西、伊涅斯塔、保利尼奥们灵性尽失。若非克里斯滕森失误送大礼,切尔西完全能够战胜巴萨。

全场比赛下来,切尔西11次射门,多过巴萨的7次射门,足坛最恐怖的杀器梅西,本场也仅仅获得了1次射门机会,而这还是来自于切尔西防线的失误。只看场上局势,切尔西无疑是更接近胜利的一方。比赛中甚至还出现过切尔西一度压着巴萨狂攻的场面,如果门柱没有阻止威廉的那两次射门、如果克里斯滕森没有那一脚匪夷所思的横传,那巴萨绝不是输一个球那么简单。

看着这样的切尔西,一股熟悉的气息顿时迎面而来,当初那支铁血蓝军的气质依然还在,当初那支奇迹之师的霸气也还在,他们依然是那支踢巴萨永远不会怂的蓝狮。只不过,当初的德罗巴、兰帕德、特里、托雷斯们,变成了现在的威廉、阿扎尔、坎特、阿斯皮利奎塔们。

(九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