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名宿:切尔西的问题不在孔蒂 但这王牌他用错了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如今欧洲足坛,孔蒂可以说是离队传闻最多的教练了,而近日,孔蒂的意大利老乡,切尔西名宿佐拉出来力挺好友,认为孔蒂完全有能力走出困境。

佐拉在接受伦敦《晚旗报》采访时表示:“那些整天疑问孔蒂是否会受到这些传闻影响的人,都是不了解他的人。我认识孔蒂很多年了,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已经经历过很多困难,他经历过伤病、经历过低迷,但他总是能够回来继续战斗。”

“在这个成绩说话的时代, 每个教练都是十分困难的,当事情发展得不顺利时,教练总会受到被解雇的危机。而孔蒂是有过类似经历的人,而且他从困境中很好地走了出来,我很肯定他能够很好地处理这些事。安东尼奥在英格兰的表现,他值得人们更多的耐心,他为这支球队的付出值得获得信任。”

佐拉以他丰富的球员以及教练的经验,清楚地认识到一个教练被解雇传闻围绕时的感受。他在切尔西效力期间,就见证过古利特和维亚利在为球队赢得奖杯后被解雇。他对此时队内的心情十分理解。

“作为球员,你不能让这些事影响工作。你需要一直保持全神贯注地投入。现在到处都流传着各种故事,这对于集中地投入是很困难的,但你必须保持全神贯注。”

“当谈到古利特和维亚利,我们当时尝试去直面问题,忘掉外界的杂音,专注于比赛。现在的球员也会这样做。我在周五上午看了他们的训练,我看不到球队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当你跑起来之后,所有事情都会被忘掉。当肾上腺素被激活,你就会享受足球,忘掉了休息,上场比赛就是你想要的。我知道孔蒂现在被很多人评论,但他不是问题所在。

当被问到切尔西这个赛季与上个赛季夺冠时的状态差距时,佐拉说:“竞争更激烈了,而切尔西不像上赛季那样强,他们没有上赛季表现得好,进球也没有上赛季多。他们最近遭受到了一些伤病,莫拉塔缺席了一段时间,吉鲁刚到球队。但切尔西仍然在足总杯、欧冠保持竞争,他们离前四也不远,他们依然能很好地结束这个赛季。”

佐拉认为孔蒂做错了一件事,就是将阿扎尔放在“伪九号”的位置。佐拉觉得当阿扎尔放在球队的最前端,他的天赋就被破坏了,因此他希望今晚的比赛中,吉鲁或者莫拉塔能够首发。相信佐拉在观看训练的过程中,也向孔蒂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佐拉说:“阿扎尔回撤较深时,他能够减轻压力,并能在人群中跑动,这很适合他。他跟我球员时期很像,如果我作为球队的中锋留在禁区内,这会限制我的能力,压缩了我的优点。当我有更大的空间去跑动和踢球时,我的表现会好得多。我很确定,当场上拥有正印前锋时,对阿扎尔有很大的帮助。我们看到过去两场比赛,切尔西在对方禁区20米表现得很不好。”

(来自 肆客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