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6场6球!切尔西大王亲手为孔蒂续命 卖他就是自杀

新浪体育

关注

3-0大胜西布罗姆维奇,切尔西重返胜利的轨道。在这场胜利中,功劳最大的,当然非阿扎尔莫属。

切尔西的3粒进球,两粒是由阿扎尔打进的。先是比赛第24分钟,阿扎尔接到法布雷加斯的传球后,将球传给了吉鲁,吉鲁禁区内倚住客队后卫赫加齐,将球做给阿扎尔,阿扎尔当然不能放过这个机会,他瞅准角度,右脚推射,皮球被送进了球门左下角。

另一个进球出现在第71分钟。当时,阿扎尔接到摩西的边路传球后,将球交给了莫拉塔,后者看到了阿扎尔的跑动趋势,将球做回,阿扎尔拿球后在禁区∩果断内切,随后起左脚大力抽射,皮球直窜球门右下角。客队门将福斯特甚至都没来得及做出反应。

其实,早在打进第一粒进球之前,阿扎尔就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在切尔西的第一球出现前不到1分钟,阿扎尔就为吉鲁送出过威胁传球,他的禁区内横传出其不意的骗过了所有人,只是吉鲁的推射力量不够,角度也一般,这个球被福斯特用腿挡出了。全场比赛,阿扎尔虽然只有3次射门,但5次成功过人和5记威胁传球的数字让他拿到了whoscored.com给出的9.7的高分。

众所周知,最近一段时间,切尔西陷入了低谷,但阿扎尔却几乎成为了蓝军队内唯一一个表现正常的球员。6场6球的成绩单,让任何人都无法忽视他的作用。阿扎尔的状态好坏,甚至关系到了主教练孔蒂的命运。2015-2016赛季,穆里尼奥深陷信任危机,当时威廉屡屡站出来为穆帅续命。现在,这个人变成了阿扎尔。

由于切尔西本赛季状态频频出现起伏,媒体也纷纷煞有介事的传言说阿扎尔将投奔皇家马德里。对此,阿扎尔也有自己的态度:“我记得十年前,当齐达内第一次谈论到我时,那种感觉让人难以置信。他是我儿时的偶像,现在他是世界顶级豪门的主帅,所以是的,他对我的称赞是一种享受。(加盟皇马)这种事你永远没法知道会如何发展。我现在在切尔西很开心,也专注于为切尔西效力。”

事实上,切尔西卖掉谁也不能卖掉阿扎尔。在切尔西现有的核心级球员中,以法布雷加斯为代表的几名老队员都已经年过三十,而像莫拉塔、克里斯滕森这样的球员虽然年轻,但加盟球队时间不长,根基尚浅,而阿扎尔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处在当打之年的球员之一。回想2012年,切尔西在夺得欧冠冠军之后,球队进行了大换血,结果在接下来一个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就惨遭淘汰,教训不可谓不深刻。一旦切尔西将阿扎尔卖掉,谁说蓝军不会沦落为阿森纳那样的落魄豪门呢?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