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找到最意外救星!孔蒂想要的大砍刀就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过去两场联赛,切尔西先是主场0-3惨败伯恩茅斯,上一轮客场又被沃特福德4-1痛击,在和西布朗的比赛开始前,切尔西的排名已经滑落到第五位。面对副班长,切尔西终于找到了状态,以3-0完胜,在对阵巴萨的焦点战前重拾自信,而新援吉鲁的表现也让孔蒂又多了几分信心。

这是吉鲁在一月份加盟切尔西后,第一次代表切尔西首发出战,也是近两个月来他第一次先发,他上一次进入首发名单还是去年12月19日阿森纳和西汉姆的比赛,之后他就饱受伤病困扰。吉鲁现在需要时间来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也需要时间融入切尔西的进攻中,但他从一开场就十分努力,先是一次头球攻门被挡出,之后的一次进攻,阿扎尔妙传找到吉鲁,吉鲁的扫射又被福斯特用腿挡出。

切尔西的进球等待不算太久,第25分钟,阿扎尔和吉鲁在禁区前沿完成了一次撞墙配合,吉鲁背身倚住赫加齐,为阿扎尔搭好了炮台,阿扎尔顺势一脚劲射,敲开了福斯特把守的球门,阿扎尔射得精彩,而吉鲁的做球也非常重要。而这也是孔蒂期待已久的场面,在迭戈-科斯塔离队后,他非常需要再找到一名能在禁区内担任支点的中锋。

在助攻阿扎尔打入一球后,吉鲁的自信心也得到提高,之后他还尝试了一脚倒钩射门,虽然没有打正部位,没有什么威胁,但可以看到吉鲁越来越有信心,也说明他的身体条件还有不小的调整余地。在随后的一次拼抢中,吉鲁还发生了一点小意外,他在倒地时脑袋被对方的鞋钉划伤,出现了流血的情况,在经过队医的包扎后,吉鲁又投入了战斗。同时考虑到吉鲁太久没有打首发,孔蒂在第60分钟就把吉鲁换下场,而切尔西球迷也向吉鲁报以热烈的掌声,认可了法国人的表现。全场比赛,吉鲁4次争抢高空球全部成功,并且贡献了全场最多的6次射门。

吉鲁的表现也得到了媒体的认可,切尔西随队记者列文称赞吉鲁在第一次首发中就如此让人印象深刻,并且认为他在禁区内的跑位非常出色。《每日邮报》给了吉鲁7分的第二高分。在切尔西官方进行的全场最佳投票中,虽然阿扎尔优势明显,但吉鲁还是得到了第二多的选票。周末切尔西将和赫尔城进行一场足总杯比赛,由于对手不强,孔蒂很有可能会继续让吉鲁首发寻找破门的感觉,毕竟下周中就是和巴萨的焦点大战。

在经过半个赛季的尝试后,孔蒂发现莫拉塔和巴舒亚伊都难以填补科斯塔在这方面的空缺,在很多场次,孔蒂宁可使用极端的“死亡三小”无锋阵。而只要吉鲁能尽快回复状态,孔蒂的战术就有了更多的展开。赛后,孔蒂也确认吉鲁的伤情无碍:“他做好准备出战赫尔城了,他受伤有点运气不佳。”他对吉鲁的表现也是赞誉有加:“我们必须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这只是他的第一次首发,他还需要时间来理解我们的足球理念,但拥有吉鲁是很关键的。”

除了战术方面上,吉鲁的存在对莫拉塔来说也是一种很大的挑战。来到切尔西的吉鲁,最初被定义为莫拉塔的替补,但西班牙前锋近来同样受到伤病和状态不佳困扰,如果他不能用更好的表现进行反击,切尔西主力前锋的位置对他来说并没有那么稳固。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