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神锋真被高估了?小心别变下一个托雷斯

新浪体育

关注
联赛杯切尔西0-0阿森纳

联赛杯的半决赛,切尔西与阿森纳上演两回合的伦敦德比。前90分钟,切尔西本来想在近况不佳的阿森纳身上找到些自信,但他们在斯坦福桥未能讨到便宜。状态时好时坏的前锋莫拉塔又一次哑火了。

今天的比赛,莫拉塔几乎打满了全场。然而,就像一周前的那场英超联赛一样,他今天仍然没有取得进球。莫拉塔在比赛中最接近进球的一次,算是最比赛第57分钟。当时,穆斯塔菲冒顶,莫拉塔拿球转身,在底线附近带球,面对阿森纳门将奥斯皮纳的出击,莫拉塔的射门尽管从奥斯皮纳的腋下穿过,但却击中了边网,甚至连一个角球都没捞到。

全场比赛,莫拉塔共有3次射门,只有1次射正。这将他的进球荒延续到了4场。年终岁首的两场英超联赛,切尔西分别对阵斯托克城和阿森纳,莫拉塔每场各浪费了3个单刀;上周末对阵英冠联赛的诺维奇,孔蒂本指望替补出场的莫拉塔打开局面,但他在1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没有任何表现。加上本场比赛,他已经连续4场没有进球了。

在BBC的直播中,切尔西资深评论员,名宿帕特-内文毫不客气的指出:“如果说切尔西存在一个弱点的话,这就是他们的前锋线。莫拉塔现在的脚风不顺,他喝凉水都塞牙缝。与巴舒亚伊相比,莫拉塔远比他强,但此时此刻,巴舒亚伊更有可能进球。”可惜的是,孔蒂只是在第87分钟,才用巴舒亚伊换下莫拉塔。在专业足球网站squawka中,莫拉塔今天只得到了5分,是并列全场最低的。而且,在squawka看来,莫拉塔如今的情况,大有变成当年在切尔西效力期间的托雷斯的趋势。与托雷斯相同的是,莫拉塔也身着切尔西的9号球衣。自从阿布拉莫维奇入主切尔西之后,切尔西的9号没有一个是成功的,莫拉塔是否也陷入了这个魔咒呢?

目前,切尔西、阿森纳和曼联的近况都不佳,这三支球队的当家射手莫拉塔、拉卡泽特和卢卡库似乎也在比谁更烂。卢卡库在上周末的足总杯中进了球,率先打破了进球荒;拉卡泽特的进球荒则扩大到了8场。在这一点上,莫拉塔倒是挺符合中庸之道的。而从另外一方面来说,在受到媒体关注的程度来说,莫拉塔在三名前锋也排名第二。英国媒体一直在骂卢卡库,而莫拉塔在这方面压力似乎要小一些。这或许是西班牙人的幸运,但用进球证明自己的确也是莫拉塔的当务之急。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