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孔蒂遇到温格就疲软 这点他真比不过穆里尼奥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孔蒂执教切尔西已经过去了一个半赛季,虽然他成功率领切尔西夺得了上赛季的英超冠军,但他有一点一直遭到球迷和媒体的批评,那就是他对上温格的战绩,这一次战场来到联赛杯半决赛,面对一支只能算是半主力的阿森纳,孔蒂依然没能战胜温格。

阿森纳赛前遭遇相当严重的伤病问题,厄齐尔、科斯切尔尼、拉姆塞、蒙雷亚尔、吉鲁等大将都无法出战,桑切斯也没有进入首发名单,根据统计,本场切尔西首发的平均年龄为26.6岁,而阿森纳只有24.6岁,在《转会市场》的身价对比上,切尔西总身价4.73亿,是阿森纳(2.27亿)的两倍还多,加上主场作战,切尔西自然被大多数人看好,但最后他们还是让自己的球迷失望了。

切尔西摆出了和上一次面对阿森纳一样的3-5-2阵型,莫拉塔和阿扎尔的组合并没有带来太多的威胁,莫拉塔依然游离在进攻体系之外,只有一次小角度射门给奥斯皮纳制造了一些麻烦,而阿扎尔也远比不上一个月前那般神勇,第70分钟,阿扎尔在禁区内闪展腾挪,却犹豫着没有起脚,最终被对手解围,堪称他本场状态的缩影。而坎特、法布雷加斯和德林克沃特的三后腰组合也没有找到节奏,没有给锋线提供有效的支援。

确实,切尔西在数据上取得了优势,射门比21比8,射正次数也是6-3领先,传控上也是切尔西优势,但蓝军苦战90分钟后,并没有在主场收获进球,这也给两周后的客场作战加大了难度。相比周中0-0闷平诺维奇,切尔西今天称得上主力尽出,对上的是一支伤兵满营的阿森纳,却依然没有打破进球荒。

孔蒂在战术上的布置确实限制了切尔西的发挥,他并没有采用穆里尼奥对阵阿森纳时的防守反击策略,而是主动控球寻找机会进攻,反倒是阿森纳采取了防反的策略,以至于有切尔西球迷吐槽:“这两队是不是穿错球衣了?”这是阿森纳喜欢的比赛模式,切尔西进攻受阻,还要担心阿森纳的反击,踢得很不舒服。

客场战平对阿森纳来说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而在下一次对阿森纳前,切尔西还要打三场比赛,包括一场对诺维奇的足总杯重赛,连续一周双赛对孔蒂实在不是好消息,而阿森纳由于出局下周并不需要双赛,在下次交手时,体能上就会有优势。

进入2018年后,切尔西在今年前三场比赛中连续三场取得平局,这是25年来切尔西头一次新年前三场不胜,而其中有两场的对手正是阿森纳,一周前切尔西刚刚在联赛中和阿森纳战成了2-2。面对这支在穆里尼奥时代总能战胜的对手,孔蒂的切尔西仿佛遇上了克星。截止到本场比赛,孔蒂和温格已经有过7次交手,仅取得1胜3平3负,换算成积分,孔蒂面对温格场均只能得到0.86分,是孔蒂交手超过4次的教练中最低的。同时,孔蒂已经连续五次没能击败温格,其中的两场失利还让他丢掉了两个冠军。

对比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时对阵温格阿森纳的成绩,孔蒂的成绩确实只能用糟糕来形容。穆里尼奥一共和温格的阿森纳进行了14次交锋,取得7胜6平1负的碾压战绩,进球数和失球数之比更是达到21比5,仅有的失利还是社区盾上的一球小负。穆里尼奥版和孔蒂版的切尔西,在对阵阿森纳上出现了截然不同的结果。

两周后,孔蒂还有一次面对阿森纳的机会,这将决定他们能不能进入联赛杯决赛,相比已经失去悬念的联赛、困难重重的欧冠和刚刚开打的足总杯,联赛杯夺冠或许是孔蒂本赛季拿到冠军的最好机会,但首先他要考虑如何通过改变战胜温格这个让他头疼的对手。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