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血亏!又又又被他坑死 年度最差就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4000万镑在如今的转会市场上能买来谁?曼联从切尔西得到了王牌战将马蒂奇,而切尔西则豪赌买来了摩纳哥铁腰巴卡约科,但两人天壤之别的表现证明,蓝军这笔买卖真是血亏。最重要的是,在新赛季征程已过三分之一后,巴卡约科还是没有融入到切尔西的足球之中。

坐阵主场迎战背水一战的马竞,孔蒂对阵容进行了3处调整,其中周中没有获得首发位置的巴卡约科搭档坎特和小法,组成了蓝军的铁三角。但是,巴卡约科踢的十分别扭,始终没有明确的定位,整场比赛几乎都游离在切尔西的体系之外。

小法和坎特的存在令巴卡约科的位置显得十分尴尬,论传球组织,小法显然技高一筹,论抢断拦截,中场有坎特这位防守大师。而巴卡约科在场上则显得畏首畏尾,他不敢太过压上以给马竞留下太多的进攻空间,想要驻扎在三中卫身前给他们形成屏障,但坎特覆盖面极大,巴卡约科看起来就好像多余的一个,与蓝军的足球格格不入。最有说服力的一个镜头便是,小法想要将皮球传给身旁的坎特时,巴卡约科却跑到了两人中间的出球线路上,横插一脚,他这次倒带式的跑位反而阻断了小法的传球。但巴卡约科还有更大失误,他在防守中竟然盯漏了萨乌尔,导致后者轻松头球破门,毫无疑问,他是切尔西丢球的头号罪人。

其实,巴卡约科在场上的态度非常积极,防守起来更是不惜余力,但他在场上做出的防守动作给人感觉很不合理,上半场他连续两次中场拼抢都是犯规在先。除了第30分钟右路低平球扫到门前制造威胁外,巴卡约科此役没有高光的表现。第64分钟,孔蒂做出第一个换人调整便是用佩德罗将巴卡约科换下。整场比赛,巴卡约科1次射门偏出,有过2次成功的铲断,数据并不抢眼,whoscored网站为巴卡约科打出了6.5的低分,在首发球员中仅比卡希尔和门将库尔图瓦要高一些。

此前与利物浦的焦点大战中,巴卡约科也成为了球队的失球罪人,他的表现受到了外界的诟病,不少人甚至认为切尔西这4000万英镑几乎是打水漂了。此役对阵马竞,巴卡约科的表现依然没有起色,在切尔西全队都表现很好的背景下,巴卡约科的糟糕表现更是刺眼,最终因为他的一次注意力不集中,切尔西只能在主场战平马竞,将欧冠小组第一的位置拱手让于罗马。

切尔西今夏将功勋后腰马蒂奇出售给了争冠对手曼联,这本就让蓝军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而马蒂奇的替身巴卡约科低迷的表现让蓝军更加尴尬。马蒂奇在穆里尼奥麾下踢的风生水起,而巴卡约科却始终没有融入到切尔西的体系之中,更别说拿出令人们信服的表现了。

前切尔西球星兰帕德就公开表示,巴卡约科还没有拿出有冲击力的表现。而英格兰传奇希勒对巴卡约科的表现则十分不满,他一语中的的表示:“我感觉他自从加盟切尔西以后就没有过特别好的表现,要知道他可是花了4000万英镑的转会费。他既没有为中场提供创造力,更没有给后防线加以保障,也没有带来一些向前的进攻机会。这样的表现真是太糟糕了。”

克里斯滕森、德林克沃特和扎帕科斯塔等新援如今都有较为出色的表现,但巴卡约科却一如既往的平庸,甚至低迷。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2017年切尔西表现最不合格的球员无疑就是巴卡约科了。不过,切尔西在接下来几周内赛程密集,23岁的法国人还有不少逆袭的机会,但孔蒂对他的耐心何时会到达尽头呢?这只有他自己知道。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