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欧洲最强屠龙刀!皇马技术宅到英超也能横着走

新浪体育

关注

头球,又是头球!切尔西神锋莫拉塔在切尔西逆转战胜纽卡斯尔的比赛中再次祭出了自己的绝技——头球。

从结果上看,切尔西本场取得完胜,但实际上,比赛的过程并不轻松,纽卡斯尔开场就给切尔西来了一个下马威,除了率先进球,纽卡斯尔球员凶狠的防守和积极的逼抢也给切尔西的运转造成了极大的麻烦。在进攻受阻的时候,出于对莫拉塔头球能力的信任,切尔西再次选择高空球找莫拉塔这样简单有效的战术。莫拉塔也不负所望,用他出色的头球能力为球队叩开胜利之门。

比赛第20分钟,吕迪格中圈附近直接将球吊入禁区,试图为莫拉塔制造头球机会。此时莫拉塔背对球门,还没接到皮球,就被出击的纽卡斯尔门将达洛击倒在地。虽然裁判拒绝判罚点球,但纽卡斯尔对莫拉塔头球能力的忌惮还是从这次犯规中展现出来。

第21分钟,切尔西再次展开攻势,阿兹皮利奎塔右路送出斜传,皮球再次飞向禁区内的莫拉塔。纽卡斯尔的两名中卫不敢怠慢,一前一后封堵莫拉塔的接球路线。虽然这次他们成功在莫拉塔接球之前完成了拦截,但显然对莫拉塔的过度关注使得纽卡斯尔无瑕阻拦另一名切尔西前锋阿扎尔,后者也用弹地射门打入了扳平比分的进球。

短短5分钟后,莫拉塔接到阿扎尔的传中,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造成一定威胁。第33分钟,莫拉塔的头球神威终于直接建功:摩西在禁区右侧半高球传中,莫拉塔插上完成近距离头球破门,将场上的比分逆转为2-1。

全场比赛,莫拉塔共有3次射门的表现,全部都是头球攻门,1次顶在球门范围内,就打入1粒进球。全场他争顶4次,全部成功,此外他还有一次头球解围的表现,可见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中,莫拉塔的头球能力都给球队带来了十分积极的帮助。

其实除了强大的头球能力外,莫拉塔的脚下技术也十分出色,本场他传出过3次关键传球,也有过两次传中的表现,但同他的头球威力相比,莫拉塔的脚下功夫就稍欠一些“魔力”。过去在他为皇马、尤文效力时,他给人们的印象就是身体对抗能力稍弱但射术上乘,小技术出色。但在来到节奏更快,身体对抗更强的英超后,莫拉塔迅速找到立足的绝学——头球。本赛季莫拉塔已经在英超中打入5粒头球,占据英超头球王的宝座;从2016-17赛季开始至今,他打入11粒头球,在这项数据统计上领跑欧洲5大联赛。

如今莫拉塔的表现越来越强势,他也得到许多称赞,此前斯旺西主帅克莱门特就曾大赞莫拉塔:“莫拉塔近些年在豪门中的出场让他获得很多进步,他很强壮、速度也快,头球能力很棒,他知道怎样为豪门效力。他曾为皇马和尤文效力,这两个俱乐部可能是各自联赛里最大的俱乐部了,在切尔西他也适应得很好。现在莫拉塔不仅能进球,同样还能有出色的发挥,当他因伤缺阵的时候,人们已经开始说:‘希望莫拉塔能早点出场’了。”

如今莫拉塔已经成为英超中最炙手可热的前锋之一,这名西班牙神锋也不断寻找出最适合自己的踢球方式。而他的不断成长和对英超的适应,无疑让切尔西和孔蒂获益匪浅——试问,谁不希望自己的阵中有莫拉塔这样“一专多能”的顶级前锋呢?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