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之王完美了!这么踢真能接班梅西C罗争金球

新浪体育

关注

切尔西坐镇主场迎战纽卡斯尔,赛前许多人认为在下周中即将迎战马竞的关键战前,孔蒂会进行一些轮换调整,但最终孔蒂还是派上了阿扎尔等主力球员迎战对手。最终,在开局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他们也完成了逆转,而在精彩的逆转过程中,切尔西王牌阿扎尔无疑是表现最为亮眼的那个明星。

比赛刚开场,切尔西就被纽卡斯尔的逼抢压迫地有些无所适从,没有创造出太多的射门机会,反倒是纽卡斯尔凭借盖尔的进球在第12分钟取得领先。切尔西比分落后,中锋莫拉塔也陷入了对方后卫的包夹之中无法获得威胁对方球门的机会。就在看起来切尔西又要陷入苦战之时,阿扎尔站了出来,第21分钟,阿兹皮利奎塔斜传禁区,纽卡斯尔将球解围不远,此时阿扎尔从斜刺里杀出,机敏的出现在皮球的落点之上,用一脚速度快、角度刁的弹地射门,攻破了纽卡斯尔的球门。

仅用9分钟就扳平了比分,切尔西在阿扎尔的带领下踢得越来越从容自如,他们也在第32分钟取得反超进球。然而在取得领先后,切尔西又陷入无法扩大比分优势的境地。直到第74分钟,他们才由摩西赢得点球,只有成功打进这粒点球,切尔西才能扩大领先优势,保证顺利将胜利收入囊中。这样一粒关键点球,阿扎尔自然当仁不让,亲自主罚。阿扎尔也没有辜负大家的信任,用一记精彩绝伦的勺子点球攻破纽卡斯尔的大门。在打进这粒点球后,孔蒂也将阿扎尔换下,全场球迷都为这名赢球功臣送上了掌声。

全场比赛阿扎尔贡献了9次打门,6次都打在球门范围内,完成梅开二度;此外他还送出2次关键传球,4次传中,给队友创造多次射门机会;他还完成全场最多的8次过人,用超强的个人能力将对手的防线搅得天翻地覆。《WhoScored.com》给他打出9.9分的超高分,他也顺理成章地当选本场最佳球员。

过去阿扎尔一直被认为是最有机会接班梅西、C罗,成为未来金球奖得主的超级巨星,但他稍显无私的球风使得他没有获得耀眼的个人数据,这也成为他开始被人们低估的原因之一。对此,英超名宿费迪南德就曾公开发声为他平反:“通过观察阿扎尔的比赛,就能发现他在接球的时候就已经了解防守球员的站位,他带球的时候重心很低,也让他可以轻松过人,他就是切尔西的C罗。当他过人的时候,他就是最好的球员之一,他是目前球风最华丽的球员之一。我认为他现在是只比C罗和梅西低一档的球员,他需要改变这个状况,当他离场的时候,如果球队只是1-0或2-1领先,他应该更懊恼,这才是渴求进步的表现,比肩梅西C罗?我觉得他应该这么去想。

如今切尔西在孔蒂变阵3-5-2阵型后,阿扎尔的场上位置也从边锋变成了更靠近中路的影锋,这名比利时天王也拥有了更多的支配球机会和过人、射门机会,他也从过去的“带着球队踢比赛”,变成了“全队围绕他来踢比赛”。在角色转变时,阿扎尔的雄心和态度也随着表现水涨船高,如今,他已经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完美,他也开始远远不断地获得超强的个人数据,也能带领切尔西不断取得胜利。相信只要保持如今的状态,继续进步,阿扎尔就有很大机会接班梅西、C罗,成为新的足坛之王。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