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大砍刀学会了拉小提琴!原子弹升级成氢弹

新浪体育

关注

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迎战斯旺西,孔蒂的球队虽然只取得了1-0的小胜,但在攻防两端,球队都表现出绝对的优势。而切尔西中场核心坎特,正是帮助球队做到这一点的最大功臣之一。

本场比赛切尔西占尽优势,狂轰21次射门,10次射正,却迟迟无法取得破门。不过他们还是用强大的中场控制力限制了斯旺西的进攻,在这其中,坎特的作用十分巨大。全场坎特完成了5次抢断,仅次于卡希尔的6次,同时他还完成全场最高的3次阻截,个人数据亮眼的同时,他还将球队的防守梳理地井井有条,在他的带领下,切尔西只让斯旺西完成2次射门,且无一脚射正,最终成功完成零封。

不过对于这位曾经的英超最佳球员来说,展现出强大的防守能力并不算意外,毕竟防守是他一直以来成名的标志之一。最难能可贵的是,坎特在本场比赛中还展现出了非常出色的组织传球能力和进攻能力。全场坎特送出79次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90%。他还罕见地完成3次过人,全场能在这项数据上和他匹敌的只有莫拉塔、佩德罗和威廉3位前锋球员。

除了亮眼的数据,坎特还用自己的进攻表现帮助切尔西取得进球。第55分钟,此前久攻不下的切尔西再次展开攻势,小法开出战术角球,威廉右路得球,此时禁区内的切尔西众将都被斯旺西牢牢盯住,威廉只能把球传给禁区外无人盯防的坎特。坎特得球后略作调整,就果断起脚远射。斯旺西球员显然没有料到坎特会选择远射,此时上前防守已经来不及了,仓促间斯旺西的博尼只能头球一蹭,改变了皮球的飞行路线,这才让埋伏在后点的吕迪格获得破门机会。

坎特在组织能力和进攻能力上的进步并不是刚刚突显的,从本赛季初开始,孔蒂和切尔西就在培养坎特的这两项能力,坎特也进步神速,还获得了孔蒂的称赞:“坎特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他是一名顶级球员,他在场上有很多非常积极的跑动,他一直在进步,他在处理球方面变得更好了。

以前总有人对我说:‘坎特在无球时非常出色,他的体力非常好,他也很勤奋。’不过现在,他在有球时的技术也提升了不少。对此我感到非常开心,因为我们和他都为此花费了不少努力,上赛季他成为英超最佳球员,这对他来说很棒,本赛季他还是在证明这一点。你必须拥有继续进步的愿望,在职业生涯结束前,你一直能提升自己。”

切尔西作为英超卫冕冠军,在本赛季英超、欧冠竞争空前激烈的情况下,要想继续有所作为,获得更多冠军,就要在攻防两端都达到非常高的水平,而坎特的继续进化,也帮助孔蒂和切尔西更有机会达成更高的目标。过去常常被当做切尔西“下限”的坎特,也走在提升球队“上限”的道路上。有了一个更加全面、强大的坎特,对切尔西无疑是一件极大的利好。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