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这是假切尔西!从冠军变三流 孔蒂最强招不灵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水晶宫2-1扳倒切尔西

国际比赛日归来,切尔西客场挑战水晶宫,面对这个前七轮比赛全败而且一球未进的伦敦德比对手,切尔西最终爆冷1-2失利,送给对方赛季首个进球和首个三分,受到上轮英超和FIFA病毒的影响,切尔西本轮缺少了坎特和莫拉塔两员大将,但也正是这样,球队的一些严重问题在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上赛季,孔蒂在输给阿森纳后,变阵三后卫体系后一路高歌猛进,最终联赛抡元。而从那开始,切尔西在各条战线上也继续延续了三后卫的打法,这已经成为孔蒂依仗的最大杀器。而就在新赛季,孔蒂发现,三后卫体系没有以前那么好使了。

以本场比赛来说,切尔西的中卫三人组就没有上赛季那样的稳定,在第一个丢球中,汤森德的传中来到禁区,路易斯的解围却刚好帮助卡巴耶完成射门,而球又打中了阿斯皮利奎塔,最终形成了一个乌龙球,加上这又是水晶宫本赛季的第一个联赛进球,对切尔西士气的影响可想而知。这个进球体现出了路易斯和阿斯皮利奎塔在沟通上的失误,防守中出现这样的情况是非常致命的。而卡希尔虽然在防守端表现尚可,但他多次带球向前却没有起到太大的效果,反而影响了切尔西的进攻节奏。三人组比起去年又大了一岁,即使是最年轻的阿斯皮利奎塔也已经28岁,在三后卫这样需要体力的体系下,三人组的未来已经开始让切尔西球迷感到担心。

而三后卫阵型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还包括两个翼卫,阿隆索和摩西几乎已经被对手们研究透了。摩西以突为主,阿隆索以传为主,水晶宫都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了限制,尤其是对阿隆索进行了贴身防守,让阿隆索的传球和远射很难有发挥,只能通过头球来制造威胁。而摩西和阿隆索的共同问题在于,两人虽然进攻上保持得还算不错,防守质量却都很难和上赛季相比。也就是说,切尔西防守体系中很重要的五名球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防线不稳看起来就是理所应当的结果。

那么为什么在输给曼城前切尔西能够保持连胜?坎特的存在至关重要,他的高效率防守几乎能够弥补球队大部分的漏洞,而一旦缺少了坎特,切尔西的防守仿佛失去了主心骨,这一点对很需要执行力的三后卫体系又是相当大的的影响。这在水晶宫的第二个进球中也有很好的体现,虽然切尔西一直在尝试用包夹的战术去防守扎哈,但扎哈似乎总能找到防守的薄弱之处,最终完成了致命一击。少了坎特,切尔西的防守并不成体系,巴卡约科虽然打入一球,但防守上距离坎特还有相当的距离。小法在进攻中倒是一如既往地出色,但他的防守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切尔西如今的中场配置很难实现硬度和创造力的均衡。

而三后卫体系一直能够赢球,光有防守是不够的,上赛季切尔西的前场表现也非常出色,但现在阿扎尔伤愈后还在调整状态,最为倚重的莫拉塔受伤后,巴舒亚伊再次证明了自己难堪大用,他没法在水晶宫的禁区站稳,也不能有效和队友产生联系,更让人感到遗憾的是他的提升非常缓慢,在莫拉塔受伤的时候不能抓住机会,未来他恐怕更难在切尔西立足。在他下场后,切尔西的进攻明显有了起色。

作为卫冕冠军,切尔西多方面的下滑都是存在的,而两位关键球员的缺阵甚至导致他们连垫底队都无法拿下,两大争冠对手曼城和曼联一直进步,刚刚7-2大胜的曼城更是露出了十足的冠军相。夏季引援虽然孔蒂有意识补充了一些关键位置,但距离他理想的状态还有差距,更何况还有磨合的问题,三后卫体系这把原本孔蒂手中的利剑,已经有些变钝,他非常需要新的活力,而这就是孔蒂要面临的问题了,适当轮换或许是可以尝试的办法,甚至根据情况打打四后卫也是应该考虑的。

(斗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