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怒!切尔西惊现两大隐身人 这么踢永远是废将

新浪体育

关注

水晶宫2-1扳倒切尔西

客场挑战本赛季7轮全负且1球未进的水晶宫,切尔西看似本该稳稳收入囊中的3分却逃之夭夭。蓝军两大替补巴舒亚伊和威廉此役迎来了难得的首发机会,他们本该用实际行动回报主帅孔蒂的信任,但不曾想他们却玩起了“隐身术”。

切尔西一开场便显得十分被动,水晶宫坐阵主场之利对卫冕冠军展开了如潮的攻势。法布雷加斯和巴卡约科组成的双后腰对于后卫线的保护明显不足,在缺少了坎特之后,切尔西的拦截能力大打折扣,而在卫冕冠军得到球权试图发起进攻时,巴舒亚伊和威廉则多次成为了进攻终结者,他们在攻击线上低迷的表现也是卫冕冠军长期被保级队水晶宫压制的原因之一。

拿球机会本就不多的威廉此役踢的非常别扭,每当巴西人得到皮球之后,便有防守球员对其进行贴身干扰,球权也常常在威廉脚下让出,他甚至成为了水晶宫的突破口。第45分钟,水晶宫中卫萨科追至前场从威廉脚下断下皮球,切尔西正是因为这次丢球再次处于落后的局面。而到了第48分钟,威廉的心态出现了崩溃的迹象,在中场被多名防守球员围堵再次丢掉皮球之后,威廉双手摊开,开始抱怨队友对自己的支持不足。

比赛中,由于右翼扎帕科斯塔前插后喜欢内切,或者直接一脚爆射,这严重影响到了威廉的位置感,以往由威廉完成的任务,现在赞帕科斯塔则能够取而代之。再加上极具灵性的佩德罗登场后,切尔西的进攻速度明显加快,威胁更多,这令给他打副手的威廉更显尴尬。全场比赛,威廉仅有1次突破和1次关键传球,而在丢失球权方面,威廉是切尔西阵中最多的球员,达到了4次。

与威廉相比,巴舒亚伊的表现则更低迷。身为蓝军单箭头,巴舒亚伊在出场的57分钟时间里,没有完成哪怕一次射门和一次关键传球。更要命的是,巴舒亚伊与队友的配合显得十分生疏,他几乎没有对水晶宫的防线构成威胁。第57分钟,当巴舒亚伊看到场边的第四官员举起的换人牌中红色的23号时,他十分失望,随后仰面怒吼,不知是在发泄对孔蒂换人决定的不满,还是在发泄心中对自己低迷表现的怒火。

巴舒亚伊和威廉在切尔西本就很难获得首发机会,尤其是年轻的比利时前锋,若不是蓝军新枪莫拉塔有伤在身,他甚至在联赛中登场的机会都很难捞到。然而,他们将这次来之不易的首发机会演变成了一场灾难,要对切尔西负于垫底队负上较大的责任。虽然两人的表现相当积极,但很明显,他们必须做出改变了。

威廉粘球、拖延进攻节奏、喜欢单独行动的顽疾依然在延续,巴舒亚伊身体对抗不占优、支点作用不明显、门前嗅觉并不敏锐等弱点不断被放大,两人在前场几乎隐身,甚至有少数激进的球迷怒斥巴舒亚伊:“他浪费了切尔西一个球员名额!”虽然这样的评论对24岁的巴舒亚伊来说或许会令自信心受到打击,但在巴舒亚伊和威廉被换下之后,切尔西在进攻端的表现有了明显的起色,这是不争的事实。

巴舒亚伊此前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想要踢更多的比赛,他说道:“我没有太多的出场机会,但是我也进了一些球,其中一个是赛季最重要的进球。这给了我信心。当然,我想要踢更多比赛,我想要进更多球。”对于巴舒亚伊和威廉来说,想要在本赛季捞到更多的出场时间,他们必须要做出改变,适应蓝军的战术风格,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有能踢首发的能力。否则,巴舒亚伊和威廉很可能距离首发渐行渐远,尤其是在莫拉塔和佩德罗无恙时,他们甚至可能长期枯坐板凳,沦为蓝军的废将。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