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名将:从不后悔离开阿森纳 有人不尊重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输给西布朗后,温格和阿森纳的处境都越发艰难,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他们已经下滑到了第6的位置,争四形势依然告急。日前,有一名枪手旧将出来给旧主伤口上洒了把盐——他就是曾在阿森纳和切尔西之间上演了一出旷日持久转会肥皂剧的阿什利-科尔。在参加一档电视节目时,科尔谈到自己离开阿森纳的选择,并表示自己从不会为此而后悔。

“我曾在阿森纳有过一段非常快乐的时光,而我也非常怀念在那里的老朋友们。但当时,事实就是我选择了离开,并且在那之后我赢得了所有我能赢得的荣誉。对我来说,我不会回首过往并感到后悔,从来不会。”

2006年转会窗口关闭的一刻,阿什利-科尔从阿森纳转会切尔西,切尔西为此付出了500万镑+加拉斯的代价,并为科尔提供了一份周薪达到9万镑的合同。在那次转会过程中,肥皂剧情不断上演,从2005年1月科尔被发现与穆里尼奥会面,直到2006年9月1日,长达18个月的争斗过后,虽然2005年夏天科尔曾与球队签下三年周薪7万镑的新约,可过了一年,科尔还是脱下了红白球衣。

科尔坦言,阿森纳在他离开后遭遇的处境,会让自己“忍不住笑起来”:“如果要我说实话,我直到今天都在思考这个问题,我的答案是,我确实会笑起来。虽然当时我离开的方式有点不稳妥,但事实上俱乐部的一些人对我缺乏足够的尊重。”

“我在阿森纳留下了许多值得回味的故事,但那一次转会其实没有人要为此而负全责,事实上我自己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我可能用不恰当的方式处理了这件事情。但当我回想过去,我会认为,转会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只是我,也不只是俱乐部。当然,现在一切都过去了,那已经是10年前的往事了。”

在阿什利-科尔加盟切尔西后,8年间他共随队获得1次英超冠军、1次欧联杯冠军和1次欧冠冠军,并在国内杯赛中赢得4次足总杯冠军。在2010年,科尔达到个人荣誉的巅峰,他在获得英格兰足球先生的同时,入选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

(豆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