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第一!第一!第一!切尔西坎特外又1王覆盖地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切尔西主场对阵斯旺西,蓝军首发名单中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法布雷加斯的回归。对于主教练孔蒂的信任,小法用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做出了回报。

今天的比赛,对于小法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他第300次在英超联赛中出场。在这样一场具备里程碑性质的比赛中,小法表现得格外积极,而他的进球也很快出现。第19分钟,佩德罗禁区内横传,小法禁区内接球后顺势推射球门左下角,将比分变成了1-0。值得一提的是,在小法接球射门的时候,他的身边聚集了斯旺西的3名后卫,他的接球或射门动作稍有偏差,皮球就会被破坏。不过,小法还是将球顺利的送进了曾经的阿森纳队友法比安斯基的大门。

斯旺西在上半场的压哨进球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随着时间的推移,下半场的气氛越来越紧张。这时,又是小法站了出来。第72分钟,他在右路的直传找到了佩德罗,后者接球转身摆脱后,果断的打出了一记反弹球,皮球从法比安斯基的手边钻入了球门左下角。在自己的里程碑比赛中,小法收获了进球和助攻。

小法在英超中的300场,不仅是个人的里程碑,而且他也成为了第一个在英超联赛中出场300次的西班牙球员。赛前,在谈到自己的300场里程碑时,法布雷加斯表示:“感觉像是我已经踢了很长时间了。我曾经离开了3年(指去巴塞罗那),但我希望比300场更多。我感觉很健康,很新鲜,我感觉自己非常年轻。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我都感觉像是一名年轻球员。”

其实,在今天的比赛中,法布雷加斯是威胁最大的球员。他的射门次数达到了5次,其中2次射正。除了那个进球以外,如果不是法比安斯基表现神勇的话,小法本来可以在第27分钟梅开二度。此外,比赛第51分钟,小法的那脚禁区外劲射,重重的击中了横梁。而全场比赛,他的传球次数达到了108次,传球准确率达到了86.1%,其中还包括5记威胁传球。射门次数、射正次数、传球次数,以及威胁球次数,这4项关键数据都是全场第一!此外,小法还有10次反抢,比坎特(7次)还要多。都说坎特覆盖地球,这场的小法同样也覆盖了地球。在雨中的斯坦福桥,人们看到的这个小法,甚至比2年前的那个还要全能,似乎正如小法自己所说的那样,他越活越年轻了。

今天的比赛,小法在首发阵容中的重新出现,似乎有些意外。他上一次在英超联赛中首发出场,还是去年年底切尔西4-2战胜斯旺西的比赛。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孔蒂谈到了小法的首发:“在一周的工作之后,我要尝试做出最佳的决定。我知道我能指望我选择的这些球员。”

事实上,对于小法来说,替补并不是最糟糕的。在切尔西连战连捷的十月和十一月,小法在英超没有得到一分钟的出场机会,甚至连进入替补席都难。坊间不断有传闻说小法可能离开切尔西,曼城、西汉姆等英超球队都成为了他潜在的下家,甚至有消息说他要被卖到中超。

本周,小法终于对自己的未来做出了回应。当被问及下赛季是否会留在切尔西时,他确定无疑的说:“百分之百的。除了在这里挑战自己以外,我没想过别的。和半年以前相比,现在的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谣言总会有,但我并不关心人们说什么,我要离开的念头连一秒钟都没出现过。我知道我能做什么,我知道我是不是比别人更好。我知道我能给球队带来什么,我知道主教练想要什么和不想要什么。每次获得机会时,我都会证明自己,我不会停下来的。今年很多比赛都是如此,哪怕我只出场了5分钟,我都尝试做出什么,让球队发生改变。”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