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欧洲第一!切尔西霸权全欧最残暴 孔蒂开车=无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主场3-1战胜斯旺西,切尔西取得了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更加令人感到欣喜的是,切尔西的四大攻击手火力全开,这或许让蓝军朝着英超冠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切尔西的3粒进球中,要数第1粒最有代表性。比赛第19分钟,法布雷加斯中场右路得球后直传,客队的卡罗尔虽然碰到了皮球,却没能阻止阿扎尔接球,比利时人接球后,与迭戈-科斯塔进行了配合,随后他在禁区线前将球传给了佩德罗,面对客队后卫的逼抢,佩德罗选择了横传,跟进到位的法布雷加斯接球后顺势推射,将球送入了球门左下角。这粒进球除了配合流畅以外,最大的亮点在于,切尔西的四大攻击手悉数参与到了进球过程之中。四星连珠,切尔西的攻击力显然如虎添翼。

在英超的射手榜上,迭戈-科斯塔、阿扎尔是切尔西排名前2位的射手,他们分别打进了16球和10球。今天切尔西的第3球,就来自二人之间的配合。而在英超中打进8球,在队内排名第3的佩德罗,本赛季摇身一变,成为了杯赛专家:在3场足总杯比赛中,佩德罗都有进球入账。今天,他也取得了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迭戈-科斯塔、阿扎尔、佩德罗和法布雷加斯这四大攻击手,在同一场比赛中都有进球或助攻,这是本赛季以来的第一次,切尔西的攻击线,达到了火力全开的水准。

今天的比赛,切尔西的又一个亮点在于,他们取得的是一场碾压式的胜利。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切尔西的控球率达到了65.9%,传球次数是738对381,传球成功率是86.9%对76.4%,前场传球成功率则是81.6%对68.6%,传中次数是20对10,角球次数是8对1,射门次数则是16对3,无论是哪项技术统计,切尔西都远远优于对手。当客队主教练克莱门特还在纠结于阿斯皮利奎塔在禁区内是否手球时,孔蒂指导更关注的则是更宏观的比赛进程:“我们当然统治了比赛,我们创造了很多的得分机会。”

其实,比统治比赛更重要的,是切尔西将优势转化为胜利的能力。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手,切尔西同样占据优势,射门次数28对6遥遥领先,光是射正次数(7次),就要比斯旺西的全部射门次数还多。但最终,蓝军收获的只是一个2-2的平局。之所以提及那场比赛,是因为那是孔蒂变阵之前最后一次与中下游球队交手。而在那之前,切尔西虽然在赛季的前3场比赛中取得了3连胜,但其中的2场比赛(2-1胜西汉姆和沃特福德)给人的感觉仍然是磕磕绊绊。再往前的2013-2014赛季,也就是穆里尼奥二度执教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在赛季末向冠军冲刺的阶段,切尔西还出现过客场0-1负水晶宫和主场1-2负桑德兰的两场败绩。那时,得势不得分成为了困扰穆里尼奥的最大问题。如今,3年前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随着切尔西战胜斯旺西,孔蒂也创下了一个纪录:在执教的前26场英超联赛中,孔蒂赢下了20场,是所有英超主帅中胜率最高的。同时,切尔西在主场取得了各项赛事12连胜的佳绩,也追平了球队在2008-2009、2009-2010和2014-2015赛季创造的队史最佳纪录。而且,在已经交过手的19支球队中,孔蒂战胜了他们中的18支,只有利物浦成为了幸存者。而在变阵之后,孔蒂在英超联赛中也只吃到过1场败仗:年初客场负于热刺。

然而,不管个人纪录也好,队史最佳也罢,孔蒂最为看重的,自然是联赛冠军(或许还有足总杯双冠)。目前,切尔西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已经领先了第二名曼城11分,是欧洲五大联赛中,领先第二名积分最多的领头羊。尽管孔蒂在接受采访时要么闭口不谈夺冠,要么矢口否认,但事实却摆在那:作为英超一年级生的孔蒂,距离英超冠军奖杯是越来越近了。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