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梅西C罗之外 其实还有另一种英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切尔西3-1斯旺西之后,11分领跑英超积分榜,这样的积分优势,几乎让切尔西提前触摸到了英超冠军奖杯。从上赛季的一度需要保级,到本赛季冠军在望,是什么让这支切尔西变化如此之大?防守端,切尔西蜕变的关键无疑是坎特;至于进攻端,切尔西质变的关键不是阿扎尔,也不是科斯塔,这个人应该是佩德罗。

切尔西的三叉戟是阿扎尔+科斯塔+佩德罗,和两名搭档相比,佩德罗无疑是最“暗淡”的一位,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佩刀比赛中的出镜率最低。他不像阿扎尔那样总是能拿球去突破,也不像科斯塔那样,总能充当球队进攻支点,去和对手后卫“肉搏”。不过能将切尔西上赛季的MVP威廉挤到板凳上,佩德罗自然也有着自己的绝活儿——跑位。

说起这项能力,它颇有些看不见摸不着,可它却是真实存在的。切尔西面对斯旺西攻入的第二球,便最直观的反映了佩刀的跑位能力。当时佩刀被对手四人包围,可他依然能在中间觅得拿球空间,随后他横趟几步,将防守球员们一一甩开,愣是在不过人的情况下冲出了包围圈,打入一粒精彩进球。观察佩刀的跑位,用粗俗一点的话来形容,那就是“太他妈合理了”。

跑位能力强到极致,同样可以让一名球员威震足坛。比如因扎吉,这位活在越位线上的男人,他没有惊人的速度,也没有强壮的身体,可他却靠无与伦比的跑位能力,成为了那个时代最让对手忌惮的前锋之一。如今的佩德罗,同样拥有超强的跑位能力,可他却和因扎吉不同,因为佩刀更多的是用这项能力在服务队友,服务球队。谁都无法否认佩德罗的奉献精神,他本赛季在攻入11球的同时,还为队友助攻了8次。

数据自然不能完全反映一个人的贡献,佩德罗的情况更是如此。本赛季,切尔西三叉戟无坚不摧的关键,正是因为佩德罗存在。有了他充满灵性的跑位扯动,阿扎尔拿球突破时发现对手少了,科斯塔禁区肉搏时发现对手被带开了。佩刀就像“润滑剂”一样,让切尔西的三叉戟,在悄无声息之间,变得浑然一体,也变得无坚不摧。这就是佩德罗的贡献。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语去形容佩德罗,我想绿叶最合适。他不追求一场比赛能出现在镜头内多少次,但即使你看不到他时,即使他没有拿球时,他也总是能用跑位去为队友服务,去为球队服务。诚然,梅西C罗可以独闯虎穴,万军阵中取上将首级,他们配称球场英雄。但梅西C罗的背后,也有一种人同样伟大,他们也许无法单骑闯关,也许无法一剑封喉,但他们却愿服务队友,愿默默的让球队更强,这样懂得牺牲的球员同样当得起“球场英雄”的称号,他们诠释了梅西C罗外的另一种伟大。佩德罗,无疑便是这样的球员。

如今的佩刀,拥有着让很多球员艳慕的人气。球迷们之所以喜欢他,一是因为他球风“灵动”,二无疑便是因为他具有牺牲精神。巴萨时期,他甘愿为梅西等队友当绿叶。如今到了切尔西,他则愿为阿扎尔、科斯塔服务。这样一位球员,球迷怎能不爱?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