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穆帅懵逼!切尔西现在咋这么强 去年那队什么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曼联0-4不敌切尔西

切尔西主场对阵曼联,斯坦福桥球场迎来了穆里尼奥的回归,与上赛季自己执教的那支蓝军相比,眼前的这个对手可谓物是人非。

2014-2015赛季,穆里尼奥领军的切尔西可谓顺风顺水,尽管在2015新年之战中客场输给热刺之后被曼城追平,但随后的比赛,切尔西一路领先,最终提前2轮获得了联赛冠军。

然而,进入2015-2016赛季,切尔西却一蹶不振,此前夺冠赛季的联盟最佳球员阿扎尔、主力前锋迭戈-科斯塔,以及攻击核心法布雷加斯等球员状态低迷,主力守门员库尔图瓦也因伤长期缺阵,球队的成绩更是一落千丈。在12月15日客场负于莱斯特城之后,切尔西16场比赛仅积15分,排名第16,仅比降级区高出1分,英超卫冕冠军踢成这样,这简直也是惨到没边了。而在此期间,球队在联赛中没能取得哪怕一次连胜,反倒出现了多年未见的三连败(10月24日到11月7日,连败于西汉姆、利物浦和斯托克城)。在输给莱斯特城之后,穆里尼奥在切尔西的第二次执教之路也走到了尽头。

然而,今天的这支切尔西,却与上赛季那支萎靡不振的球队判若两队。在新帅孔蒂的调教下,本赛季的切尔西尽管也经历了9月的1平2负,但意大利人马上选择了变阵,三后卫的体系成为了蓝军目前的常规阵型。尽管人还是那些人,至多加入了坎特、马科斯-阿隆索,以及穆帅曾经弃若敝屣的摩西,但出现在葡萄牙人眼前的切尔西,却是一支能把曼联血虐成0-4的球队。

在曼联面前,今天的切尔西用“碾压”二字来形容丝毫不为过。尽管在诸如射门次数、控球时间、传球次数这些数据上曼联占据上风(切尔西早早领先后退守),但在一些决定比赛胜负的数据上,切尔西却要强于曼联。虽然切尔西在射门次数上以14对16落后,但蓝军的禁区内射门却有11次之多,而曼联只有9次,这说明切尔西能够更加有效的将皮球运转到对方的腹地。在拼抢成功率上,切尔西以55.6%占据优势,而干扰对方进攻方面,切尔西则高达28次,曼联却只有20次。更重要的是,比赛第87分钟时,官方给出了双方的跑动距离:切尔西全队总共奔跑了96.7公里,而曼联则只有87公里。毫无疑问,切尔西球员的拼劲强于曼联,而且由于战术得当,因此,尽管在数据上逊于对手,但孔蒂用“穆里尼奥自己的方式”击败了穆里尼奥。

0-4的比分,也创造了穆里尼奥在英超联赛中的最大比分输球纪录。具有讽刺意义的是,他的苦主正是老东家切尔西。输球之后的穆里尼奥,并没有像周一客场0-0战平利物浦之后那样宣称自己“在战术上赢了对手”,而是说出了“这是你把优势交给对手,而自己却束手无策的一天”。或许,连穆里尼奥自己也不敢相信,切尔西竟在孔蒂接手仅仅3个月之后,就变得如此强大了。此刻,穆里尼奥心里一定在狂吼,去年让自己败走麦城的那支切尔西,到底是什么鬼?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