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一块红布蒙住穆里尼奥的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迭戈-科斯塔扔出的粉色背心,如果不偏不倚,正好盖在穆里尼奥的头上……

崔健的那首经典老歌在此时响起:“那天是你用一块红布,蒙住我双眼也蒙住了天……”

其实,科斯塔本人就是那块红布,上赛季的切尔西[微博][微博]也是,夏天时,穆里尼奥的眼睛,确实被蒙住了。

“我们不需要买人,要找到比科斯塔更好的前锋、比小法马蒂奇更好的中场,这不容易……”穆帅当时的话语还在耳边回荡,这也许就是“红布效应”。上赛季,科斯塔大杀四方、阿扎尔风光无限、切尔西主力11人个个给力,这块红布蒙住穆帅的双眼,让他忘了英超[微博]的形势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科斯塔的存在,让穆里尼奥忘记了备案的重要。雷米凑合着留下了,法尔考凑合着引进了,这两人都无法对科斯塔的位置形成威胁,“老虎”甚至连上赛季的德罗巴[微博]都不如(魔兽还能在对莱斯特城的争冠关键战中进关键球)。这更加重了科斯塔的有恃无恐,夏天时的体重超标(科斯塔亲口承认),是不是缺乏竞争带来的懈怠?

“那天是你用一块红布,蒙住我双眼也蒙住了天……你问我还要去何方,我说我要上你的路。”科斯塔的另一块红布,就是他的球风。对阿森纳[微博][微博],红布罩住了被惹怒的加布里埃尔(红牌罚下)、罩住了温格,但,被罩得更深的,还是穆里尼奥。

“全场最佳无疑是科斯塔。他带来了比赛的一切。”穆帅在击败阿森纳后这样说,科斯塔赚到的红牌,蒙住了狂人的眼睛,让他看不出,这位王牌中锋本赛季除了缠斗,其他更方面指数都在下滑。他脚感不行了?可他能拼啊!他射门不行了?可他能拼啊!他跑位不行了?可他能拼啊!

这就是红布效应,一红遮百丑。穆里尼奥用科斯塔用了这么久,其实也是被阿森纳的那张红牌蒙蔽了那么久。什么都不行了,为什么还留科斯塔在场上?也许,穆帅内心深处还在侥幸的等待着下一张对手红卡的出现,为赢球赞成不惜一切手段的他,骨子里对这样的球员有种天生的好感。

“那天是你用一块红布,蒙住我双眼也蒙住了天……看不见你也看不见路,我的手也被你攥住,你问我还在想什么,我说我要你做主……”如果这成为现实,将是最可怕的结果,明知死路,却要携手迈向深渊。好在,52岁的穆里尼奥,终于意识到该撕下眼前的红布了,他不再专注于科斯塔的那一红,而开始看到他的“百丑”。

     穆帅毒舌直刺科斯塔:用你这么久够给面子了

“他的跑位有问题……”对热刺[微博]赛前,穆里尼奥公开说,从首发中将科斯塔拿下,更是前所未有的决心。其实,冬天来了,实际上是春天不远了。一月份的转会市场,口口声声不买人的穆里尼奥,也许已开始了暗中的谋划。哈里-凯恩、格里兹曼、瓦尔迪、贝拉西诺……一个个名字开始在媒体与切尔西产生联系。另一方面,无锋阵型的出现,也表明穆帅开始撕下这块红布,尝试不同的路。

就让红布落下,吼两句“最后的抱怨”,接下来还要继续“迎着风向前”,否则,蒙着双眼,怎能看到这身体已经干枯。对一名主教练来说,任何曾经风光的球员其实都是有红布效应的,记忆中的美好,让人容易被蒙住双眼,忽略现实的变化和残酷,让人不愿相信“他开始走下坡路了”这一事实,要撕掉这块红布,也许真需要一段时间,一个过程,而穆里尼奥和切尔西,也要经历这痛苦的领悟。

(向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