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东欧欧冠豪门再陷种族歧视风波 欧足联介入调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地时间10月22日,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宣布对于在周中切尔西0-0客场战平基辅迪纳摩的欧冠赛场边发生的种族歧视行为进行调查。

此次种族歧视行为并非以往常见的球迷与球员之间剑拔弩张的形式,而是发生在更隐蔽的球迷群体当中。英国《卫报》报道,在基辅迪纳摩的主场看台上,坐在球迷团体交界区域的4位黑人在离场时遭到了其他球迷的攻击,而且这4位黑人是支持主队基辅迪纳摩的。

这次暴力行为被“反对欧洲足球种族歧视联盟”FARE(Footall Against Racism in Europe)所设置的镜头记录下来随后被上报到当地执法部门。而且有目击者称,当场有一些主场球迷试图保护这4位受害者,但是并没有警察或安保人员现身,这几位受害者的身份仍有待确认。

地处种族歧视事件高发的东欧,乌克兰豪门基辅迪纳摩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欧足联以此种原因盯上。今年3月20日的欧罗巴联赛1/8决赛次回合埃弗顿做客2-5不敌基辅的比赛中,基辅迪纳摩就曾因主场球迷的种族歧视行为收到过欧足联15000欧元的罚单。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将在10月27日对此次事件进行听证。

(烽火绿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