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观点:切尔西成全阿森纳太蠢 阿布会坑死穆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切尔西将切赫卖给阿森纳的交易可谓褒贬不一,《每日镜报》的专家布瑞恩-里德便在专栏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阿布将切赫直接卖给老对手是非常愚蠢的。

《每日镜报》布瑞恩-里德专栏:

阿布干涉俱乐部的交易一直以来都是很失败的,还记得当年他说服穆里尼奥买下他的好朋友舍甫琴科。之后阿布便想让舍甫琴科每星期都上场,就算他都甚至无法将球打进一个谷仓的大门,而这也是导致穆里尼奥第一次离开切尔西的主要原因。

同样的事还发生在安切洛蒂身上。当年阿布塞给安切洛蒂5000万英镑的托雷斯,两周后安切洛蒂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西班牙人不感兴趣,因为他已经有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很快切尔西的进攻变得一筹莫展,安切洛蒂也被迫离开。

阿布将切赫卖到阿森纳,从人情层面来看,他兑现了承诺,给了切赫自由,切赫可以在剩余的职业生涯待在他想去的地方,这是值得称赞的。但在生意层面,阿布让温格填补了一个七年以来一直都无法填补的空缺,这对于切尔西可能是灾难性的。

切赫不是兰帕德,兰帕德离开的时候就已经算是半退休状态了,在曼城也只是一个踢了一年的轮换角色。而切赫仍然是门将位置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可以保持这样的状态到四五年之后。

这个转会真正愚蠢的地方在于时机。之前几年阿森纳放走了很多出色的球员,过去三年,他们则开始引进一些强人,第一年是厄齐尔,之后是桑切斯,还有现在的切赫,如果继续下去,阿森纳的最强阵容将有能力击败冠军切尔西。特里认为切赫的才华、经验和权威能给阿森纳的后防线带来很多提升。如果事实证明特里的担心成真,阿布在明年五月可能会对如今的“人道主义行为”感到严重后悔。不要忘了,穆里尼奥第一次从切尔西下课就是因为阿布对球队的干涉。

(约翰考利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