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英超第1天王:愿为切尔西踢到2025 夺欧冠比肩梅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英格兰球员工会赛季最佳、记者协会赛季最佳、英超联盟官方赛季最佳……随着阿扎尔今晨将切尔西队内赛季最佳的奖杯收入囊中,比利时人已经完成了对本赛季个人最高奖项的无差别横扫。

今年2月,切尔西宣布与阿扎尔续约至2020年,有蓝军拥趸认为蓝军再留阿扎尔10年都不为过,当被问及是否愿意在斯坦福桥再踢10年时,阿扎尔笑着回应:“为什么不呢?如果你在一个地方一路顺风,对一切都很满意,那就没有改变的必要。”

“当然,再踢10年这种事不单单取决于我,但如果你正享受自己的足球,并持续有机会拿下各种荣誉,求变就是一件愚蠢的事情。”

本赛季,阿扎尔是全英超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在场上被防守队员屡屡铲倒已成常态,但持续遭遇如此恶行,阿扎尔倒显得云淡风轻:“也许我的确需要更多的保护,但是这就是英国足球最特别的地方,正因为如此,英超才会与众不同。”

“在这里,人们喜欢搏命,喜欢战斗,但是我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我会一直这么踢下去,不断助攻和进球,并执着于此,愉悦欣赏我的球迷们。我会继续被铲倒被犯规,但对我来说,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我能够接受这些打击,我会坚强得像个拳击手。”

最后,阿扎尔表达了对夺得欧冠冠军的强烈欲望,他说:“我职业生涯还缺少的就是一个欧冠奖杯,当我回溯欧冠历史,看到那么多的顶级球员曾经站在欧洲之巅,对于很多人而言,这也是他们被认为是顶级球员的原因。”

本赛季,不少媒体和业界名帅都将阿扎尔与梅西和C罗作对比,对此阿扎尔冷静地说:“如果我想被认定作是最最顶级的那档球员,我必须在某个时刻赢得欧冠冠军。当然,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相信我能办到,这就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Flamu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