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是冠军!最快本周封王 穆帅打服全英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0-0战平阿森纳之后,切尔西的一只手已经搭在了英超冠军奖杯上,对于蓝军来说,他们距离2014-2015赛季英超桂冠仅仅只差6分。也就是说,蓝军最快本周末便能够锁定英超冠军。

近期切尔西堪称通过了了夺冠前的最后考验,连续面对曼联以及阿森纳,穆里尼奥的球队成功全身而退。对阵曼联,蓝军1-0小胜对手,拿下了3分。此役做客酋长球场,无疑是蓝军加冕前的最后一道坎。好在切尔西顶住了压力,他们最终0-0战平了枪手,抢到了1个积分。两战争冠对手,切尔西拿到4个积分,结果不可谓不完美。

此役过后,切尔西几乎已经锁定冠军。看看积分榜,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少赛一轮的切尔西领先排名第二的曼城10分,领先轮次相同的阿森纳亦多达10分。下面的计算题很好算,曼城本赛季剩下的4场比赛全赢能积79分,阿森纳剩下的5场比赛全赢积82分。目前切尔西积77分,还剩5场比赛。也就是说,切尔西再拿到6个积分,就能够铁定拿到本赛季英超冠军。

切尔西接下来的5个对手分别是:莱斯特城(客场)、水晶宫(主场)、利物浦(主场)、西布朗(客场)、桑德兰(主场)。考虑到莱斯特和水晶宫的实力都不强,因此切尔西有希望在这两支球队身上拿够6分。由于这两场比赛都是在本周举行,因此切尔西最快本周末就能够夺得冠军。令切尔西拥趸欣慰的是,球队对阵水晶宫的比赛将在主场进行,也就是说届时切尔西有望在自己的主场提前三轮比赛庆祝英超夺冠。

从上面的分析中,我们不难看出切尔西夺冠基本上已无悬念,也正是因此,切尔西将士们才在本场比赛战平阿森纳之后,显得那么的兴奋异常。当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时,切尔西队长特里立即握拳高呼,显得非常兴奋,其他切尔西球员也都狂喜庆祝。赛后穆里尼奥也表示,切尔西距离冠军近了,狂人表示:“我们还需要5分(狂人基于净胜球无法被超越论断)就能夺冠,现在全队充满自信,我们都知道冠军基本上确定了。”

赛后,就连阿森纳主帅温格也都承认,切尔西已经确定夺冠了。教授表示:“切尔西将成为(英超)冠军,大家都知道这点。到现在这个阶段,丢冠已是不可能的事情了……”赛前穆帅和温格互相冷嘲热讽,现在教授却提前祝贺切尔西,这也再次说明切尔西的冠军没跑了。

英国媒体的论调也都很统一,《天空体育》表示:“切尔西接近拿下冠军,他们0-0战平阿森纳后,正快速驶向他们的第4座英超冠军奖杯。”《BBC》则表示:“阿森纳球迷非常沮丧,因为切尔西已经基本确定拿下了冠军,只要接连战胜下来的莱斯特和水晶宫,切尔西的冠军就将到手。”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