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足坛第一攻击中场是谁?两天王并列惊呆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谁是目前欧洲的第一攻击中场?根据“CIES 足球观察”的数据分析,这一头衔由两人分享,他们是切尔西[微博][微博]的阿扎尔和阿森纳[微博][微博]的厄齐尔。

该数据系统的位置评分,涉及射门、创造机会、传球、断球等(指2015年1月1日至今的表现),而综合评分最高的是阿扎尔和厄齐尔,得分都是100分,并列“攻击中场”的榜首。

排在第三的是曼城[微博][微博]的右翼纳瓦斯,综合得分为86分;沃尔夫斯堡[微博]的德甲[微博]红人德布劳内以85分排在第四;第五是多特蒙德[微博]的日本中场香川真司。

阿扎尔本赛季表现抢眼,已经打进11个英超进球,是最炙手可热的攻击中场,他排在榜首并不意外。但厄齐尔与阿扎尔并列第一,多少有些令人吃惊,阿森纳中场本赛季只进了3个英超进球,而从2月7日以来在各项赛事中就再无进球。不过,由于是综合评分,这也许说明,厄齐尔在进球之外的贡献要更大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C罗、罗本、罗伊斯、格里兹曼等都被CIES列入了“前锋”行列,他们另有一个榜单。(相关权威数据评2015最强:梅西第1 C罗仅列第29)

附:攻击中场综合评分排行前10(自2015年1月1日至今的表现)

1、阿扎尔(切尔西、100分)

1、厄齐尔(阿森纳、100分)

3、纳瓦斯(曼城、86分)

4、德布劳内(沃尔夫斯堡、85分)

5、香川真司(多特蒙德、84分)

6、哈姆希克(那不勒斯、79分)

7、大卫-席尔瓦(曼城、77分)

8、梅耶尔(沙尔克04[微博]、73分)

9、帕斯托雷(巴黎圣日耳曼[微博]、72分)

9、佩雷拉(尤文图斯[微博]、72分)

(向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