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切尔西第1巨星穆帅叹服 有一点比梅西C罗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切尔西对阵西汉姆的伦敦德比战,蓝军遭遇了铁锤帮的顽强抵抗。好在蓝军阵中有着王牌杀手阿扎尔,正是凭借他的绝杀进球,切尔西才顺利全取3分。正所谓时势造英雄,在这场艰难的比赛中,阿扎尔无疑是蓝军的英雄。

比赛开场仅仅22分钟,阿扎尔便为切尔西取得领先。当时切尔西组织反击,阿扎尔将皮球带至前场后耐心组织,最终由拉米雷斯在禁区右侧送出传中球,阿扎尔拍马赶到将皮球顶入大门。从进球前的突击、组织,到最后的致命一击,阿扎尔可谓一手包办。

比利时巨星的个子并不高大,但他却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为蓝军打开了胜利之门。这是阿扎尔本赛季在英超中攻入的第10球,也是他各项赛事攻入的第14球。算上这粒进球,阿扎尔本赛季的数据单变为14球8助攻,距离上赛季17球9助攻的成绩单,已经相差不远。

攻入一球之后,阿扎尔的表现仍然非常活跃。第56分钟,阿扎尔带球一路突击至对方禁区前,拉米雷斯接他传球后射中立柱。第58分钟,阿扎尔在禁区左侧晃开防守球员后送出传中球,拉米雷斯的头球攻门在门线上被破坏。比赛末尾,阿扎尔又获得了单刀机会,已经斩获进球的他无私的选择将球分给威廉,可惜后者的射门被对手封堵。可以说,阿扎尔上述三次传球,都十分接近成为助攻。

全场比赛下来,阿扎尔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异常出色。根据OPTA数据,阿扎尔本场比赛贡献了4次射门,切尔西全队最多。另外,他还创造了多达4次威胁球机会,亦是切尔西全队最多。可以说,阿扎尔是切尔西进攻端表现最为活跃的球员。

更加令人惊叹的是,阿扎尔本场比赛竟然11度为切尔西夺回球权,抛开门将不算,比利时巨星的这项数据竟是切尔西全队最多。阿扎尔的防守态度,着实令人佩服,相信就连挑剔的穆里尼奥,也得叹服爱将。在防守态度层面,就连梅西C罗也无法与阿扎尔相提并论,虽然比利时球星目前尚无法比肩两大天王,但在防守态度方面,梅西和C罗却应该向他学习。

赛后英国媒体盛赞了阿扎尔,《天空体育》为他打出了全队第二高分8分,《进球网》同样将并列最高分8分给了阿扎尔,该媒体评价道:“阿扎尔在比赛中攻入了一粒近距离头球,他用一种他不擅长的攻击方式,成功的迷惑了西汉姆后卫。除此之外,他还为拉米雷斯创造出了两次极佳的机会。”

穆里尼奥也在赛后对爱徒不吝赞美之词:“阿扎尔表现得棒极了,他被对手限制得非常紧。今天对手并没有用暴力的方式,他们只是踢出了侵略性的足球,因为他们尝试阻止他,但这孩子进攻、进球、防守都做得很好。”能得到穆帅如此之高的评价,这足以说明阿扎尔本场比赛的出色程度。

如今阿扎尔的能力正在稳步得到提升,量变引起质变的那一刻已经不远,用穆帅的话来说就是:“我们正逐渐的帮助他成长,而不是拔苗助长,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将会给他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