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看看切尔西有多冤!英超诡异数据 穆帅是对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穆里尼奥说,英超有一个“阴谋”,是针对切尔西的,他为此遭到了英足总的罚款。不过,客观的数据显示,穆帅的不满,也许真是有依据的。

根据OPTA的数据分析,切尔西在英超中获得点球的几率,低得有些“不正常”。如果对比欧冠赛场或者英超其他球队,这个数据更是刺眼。

在本赛季7场欧冠中,切尔西赢得了4个点球,平均每1.8场获得一个点球。但到了英超联赛中,切尔西26轮只得到2个点球,平均每13场才有一个点球,这个反差不可谓不惊人

英超/点球 英超点球几率 欧冠/点球 欧冠点球几率
切尔西 26场2点球 每13场1点球 7场4点球 每1.8场1点球
曼城 26场7点球 每3.7场1点球 7场2点球 每3.5场1点球
利物浦 26场4点球 每6.5场1点球 6场1点球 每6场1点球
阿森纳 26场7点球 每3.7场1点球 7场1点球 每7场1点球

如果横向对比,更让切尔西在英超中获得点球的几率显得极不正常。曼城英超26轮获得7个点球,每3.7场一个,在欧冠中曼城7场2点球,每3.5场一个。利物浦26轮英超有4个点球,每6.5场一个,在欧冠中6场1点球,每6场一个。也就是说,各个球队的球风也许会有差别,但在不同赛场上获得点球的几率按常理应该是差不多的,像切尔西那样在欧冠拿点球是一个概率,到了英超却低了那么多的情况,确实有些异常。

阿森纳的数据相对特殊一些。枪手英超26轮拿了7个点球,每3.7场一个;欧冠中7场1点球,每7场1点。温格的球队在英超中获得点球相对概率大一些,但差别也不像切尔西那样惊人。

对这样的数据反差,英国《每日邮报》都不禁发出惊叹。“穆里尼奥担忧他的球队受到特殊对待,也许是有依据的。切尔西在英超赢球最多、净胜球最多、进球数并列第一,这样一支攻击力强大的球队,在禁区内却没怎么被犯规?这确实有点不合常理。”

相关切尔西点球又不给!就是不吹!穆帅仰天大笑

本赛季以来,切尔西多次出现点球争议,情况几乎都是裁判不给蓝军点球。从小法在南安普敦客场禁区内被犯规、却被反判为假摔,到近2轮中切尔西疑似有3个点球被拒判(对埃弗顿奈史密斯手球、对伯恩利奈特莉手球、沙克尔推人),蓝军在英超中想拿一个点球真是难上加难。《每日邮报》评论说:“这样的数据有些离谱,是值得切尔西和裁判头儿麦克-莱利争论一番了。总而言之,有些事儿,确实有些不对头啊(Something is not right)。”

(李普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