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1.71亿!切尔西变身欧洲第一黑店 穆帅太精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自从穆里尼奥重新回到切尔西后,蓝军似乎就走上了可持续发展的新路,球队严格遵守着欧足联的财政公平政策,每次引援的花费都能用卖掉球员的钱相抵,这使得球队的财政状况相当健康,不过由于屡屡高价卖人,切尔西堪称已经取代了波尔图成为了欧洲的“新黑店”了。

来自德国《图片报》的消息指出,许尔勒在今冬离开切尔西加盟德甲沃尔夫斯堡已成定局,而许尔勒的转会费将为3000万镑,这无疑已经是一笔相当高昂的报价了,要知道在2013年夏天,切尔西嫌弃许尔勒时仅仅花费了1700万镑,仅仅一个半赛季后,切尔西卖掉许尔勒套现便在转会费上净赚了1300万镑。考虑到如今许尔勒在切尔西已经沦为“鸡肋”的角色,蓝军的这笔交易可谓做的相当精明。

而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做的第一笔精明交易了,自从穆帅从返斯坦福桥后,做的几笔卖人的买卖都大赚了一笔。2014年1月,切尔西以1800万镑的价格清洗了穆里尼奥不中意的德布劳内,而当年切尔西购买德布劳内的价格仅为670万镑;还是在2014年1月份,切尔西以3700万镑的高价将他已经不需要的马塔卖给了曼联,这一价格还使得马塔成为当时曼联的标王,而2011年切尔西买下马塔时的价格为2600万镑。

时间再回到2014年的夏天,切尔西以5000万镑的惊人价格将巴西后卫大卫-路易斯卖给了巴黎圣日耳曼,这也创造了足坛后卫转会费的新纪录,而2011年切尔西买下路易斯的价格是2130万镑。去年夏天另一个离开切尔西的悍将是卢卡库,切尔西将这位比利时神锋以2800万镑的价格永久性的卖给了埃弗顿,而2011年切尔西签下卢卡库是只花了1800万镑。此外球队还卖掉了前锋登巴巴,这笔交易收到了800万镑的转会费,考虑到当时切尔西买来登巴巴时花费了700万镑,因此这笔交易可以说算是厚道的了。

仔细算来,自穆里尼奥重返斯坦福桥后,他卖掉的德布劳内、马塔、路易斯、卢卡库、登巴巴以及许尔勒6名球员,总计收回了1.71亿英镑转会费,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会有球迷戏称切尔西为欧洲新“黑店”了。即便忽略工资因素,只计算买卖成本的话,切尔西在这6位球员身上收到的转会费净利润也达到了7500万镑。切尔西用这些转会收益引进了马蒂奇、法布雷加斯、科斯塔能悍将,球队整体战斗力得到了相当的提升,可见穆里尼奥和切尔西的精明。

(路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