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3场3球!德罗巴还是那个德罗巴!穆帅心中好榜样

足球

关注

让年轻人无所遁形

记者徐丹雷报道 再回蓝桥的德罗巴像一面镜子,照出队友们的不足。有些人缺经验,有些人缺斗志;前者可以积累,后者必须敲打。对什鲁斯伯里赛后,穆帅公开表示不满意许尔勒和萨拉赫的表现。

“有些球员表现突出,有一些则不太让人满意,所以我选择周末首发会很容易。我希望那些表现不怎么好的球员提升状态,让我在选择首发时有点犹豫。”当被问到是不是萨拉赫和许尔勒的表现让他失望时,穆帅给予了肯定回答。萨拉赫在场80分钟,浪费不少机会。许尔勒踢满90分钟,但其表现还不够帮德罗巴提鞋。后者两天前才在老特拉福德打满全场,而身强力壮的德国人当时只是最后时刻上去跑了两腿。

年轻人表现不好,坏了穆帅用联赛杯练兵的目的。有德罗巴救主,狂人训斥麾下的例子信手拈来,“德罗巴的性格让他与众不同。如果我是一个和他搭档的年轻球员,只有20出头,我能对他要求更多吗?他就是年轻人的权威和榜样。

这段时间科斯塔受伤,正是开季不败的切尔西需苦苦支撑时,撑过这段,蓝军面对外界质疑和内心自疑时,都能挺直腰杆。但赛程并不帮忙。上周日战平曼联后,切尔西飞回伦敦时已接近晚上8点;周一球队在科巴姆进行了一堂恢复训练课,之后便又乘坐大巴赶往170英里以外的什鲁斯伯里备战联赛杯。赛前,穆帅狠批赛程安排让球队疲于奔命。“我们处于麻烦之中,现在队中有这么多伤员,情况更糟的是这场联赛杯,我们只有1天时间去准备。”

好在德罗巴老树再发新芽,蓝军涉险过关。好消息在赛后传来:之前传闻要因受伤导致缺席至少六周的科斯塔,选择不动刀的保守疗法,周末联赛对QPR有望登场。如果西班牙妖锋届时上不了,继续派德罗巴让其完成11天四赛?狂人当然也不会否认,“但愿周末他能继续出战,我们会观察一下。”

36岁的躯体20岁的斗志

记者徐丹雷报道 回归蓝桥后,德罗巴身体状况并不好,持续受踝伤困扰。对马里博尔前,他才刚以健康之躯和球队合练一周。那场赛前他对自己能否登场、踢多久都没有把握,最后是考虑到对手孱弱,才和穆帅商定最后半小时上场暖身。但没想到他踢了75分钟。

那场赛后,德罗巴对自己状态能否适应连场鏖战也无把握。“雷米受伤,我只能上场。我希望他能及时恢复(赶上对曼联),我则需要时间调整状态。回来之前我有两三个月没打比赛,加盟后又因脚伤拖后腿。谁会首发对曼联?教练说了算。但如果教练让我上,我只能说很期待!”

穆里尼奥最终把宝押在德罗巴身上,并收到奇效。上周日对曼联和本周二联赛杯,德罗巴不仅连续首发且场均打满。过去一周三赛,魔兽总共登场时间超过四小时,这是20岁小孩的工作量,但36岁的德罗巴不仅捱了过来,而且场场进球!

魔兽奇迹让队友心服口服。马蒂奇说:“对曼联,他表现棒极了,就像一个20岁的小伙。他护球能力强,身体也强壮,是我们队中最重要的一员。每个人都看到了他踢得有多棒,之前他在欧冠中已经有过一个进球,现在联赛中又进了一个。”

作为年初才加盟的新人,马蒂奇很服德罗巴“礼贤下士”这一点。“像队中每个球员一样,他有强烈的自信。他对年轻球员们尤其重要,因为现在我们正在全力以赴争夺冠军,而这些事以前他都做过了。他心理素质很好,总会和年轻球员交流,帮他们将所面对的事情变得更容易些,其中也包括帮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