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阿森纳坑王之王真香警告 埃梅里废厄齐尔不敢废他

新浪体育

关注

“这个扎卡在踢啥?什么?他进球了……”上一秒,球迷们还在愤怒的对着扎卡赛场上的表现表达不满;下一秒,扎卡就完成光速打脸,用神奇的表现回击质疑。或许球迷们已经习惯了扎卡这般魔性表演,而这种天堂地狱一线间的感觉也让球迷们体会到了来自扎卡的“真香警告”。这不,在阿森纳4-1完胜富勒姆的比赛中,扎卡就再次上演如此神奇的剧本。

本场比赛是扎卡第90次代表阿森纳征战英超,就在这极具里程碑意义的比赛中,瑞士人成为了赛场主角之一——不过是在一连串的失误之后。比赛第15分钟,扎卡在后场弧顶处没有感受到对手太多压迫的情况下,莫名其妙的横传失误,好在许尔勒没能第一时间完成射门,阿森纳逃过一劫。在如此关键区域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扎卡瞬间成为了众矢之的,有球迷调侃道:“扎卡对于后防的威胁大于任何对手!”此外,扎卡在比赛初期的传球失误的确不少,这让阿森纳屡屡预攻又止。

不过,扎卡就是拥有这般神奇的魔力,他仿佛能够听到球迷们对他的质疑,然后用行动完成回击。第25分钟,伊沃比左路传中,扎卡无声无息的从中场一路跑到禁区的空当,然后在点球点处停球、射门改写比分。前曼联后卫保罗-帕克尔对扎卡点评道:“在这粒进球之前,扎卡是阿森纳童话剧中的恶棍。很难想象他是如何从这么远的地方进入对手禁区取得进球的。”

随后,扎卡继续着自己高光的表现。第34分钟,阿森纳在禁区左路打出精彩配合,科拉西纳茨倒三角回传,跟进完成射门的又是扎卡,他从禁区外一路冲进禁区完成近在咫尺的射门,只可惜被富勒姆门将里科挡出门外。随后,扎卡还在禁区左侧完成了一次高难度的背身头球摆渡,不过拉卡泽特浪费了这次准助攻,没能完成破门。

扎卡在对手禁区内似乎总是充满威胁,但在中场位置上,扎卡又成为了阿森纳的定时炸弹。BBC便对扎卡总结道:“禁区中的狐狸,中场的问题专家。”虽然扎卡时不时的失误让球迷直冒冷汗,但是他此役的表现无疑是功大于过。根据数据统计,扎卡此役完成3次射门,是双中锋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外射门最多的球员。在奉献3次关键传球的同时,扎卡在防守端交出了3次铲断、4次抢断和3次拦截的高光数据,这些数据都是阿森纳阵中排名最高或者并列最高的。在whoscored网站的评分中,扎卡以8.6分获得全场MVP。

扎卡的表现有时的确令人气到爆炸,他移动速率和出脚动作较慢,这让他成为了“卡牌大师”,再加上身体对抗方面不具备优势,瑞士人往往成为阿森纳非常薄弱的一环,并被球迷调侃为阿森纳的“坑王之王”。然而,扎卡的长处也是有目共睹的,他能够清晰的处理中场,本赛季至今1653次的联赛传球数也是队内最高的。在扮演出球后腰一职的同时,扎卡精准的长传和技惊四座的远射成为了他的招牌技能。

阿森纳名宿伊恩-莱特此前谈到扎卡时表示:“毫无疑问,扎卡的足球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他的左脚非常出色,他也有一脚不错的长传能力。但说实话,他是一个让我担心的球员,仅仅是因为他缺乏对于防守的专注度。我喜欢看到他努力串联球队,从而能让队友们跑到合适的位置。”

在阿森纳如今的战术体系中,扎卡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环。无论埃梅里使用双后腰还是三后腰阵型,扎卡始终是这个位置上的不二人选。即便是埃梅里在变革的潮流中弃用厄齐尔和拉姆塞等诸多温格时期的功勋老臣,但是扎卡始终能够赢得埃梅里的信任。不要忘了,扎卡还能客串左后卫,效果也相当不错。

正如伊恩-莱特所言,扎卡的最大缺点是比赛中缺少防守专注度。如果扎卡能够在这方面提高和改善,那么瑞士人身上的标签很可能会从“坑王”变为“天王”。

(白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