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超

丢人!阿森纳后防天团气死人 场上公然争吵+摆烂

新浪体育

关注

都知道阿森纳和利物浦如今存在着实力差距,但或许谁都没想到差距会有这么大。埃梅里首度率领阿森纳造访安菲尔德球场,便被利物浦的摇滚足球彻底打爆,在红军下半场明显收着踢的情况下,还是轻松的灌了阿森纳5球。5-1的比分让利物浦领先第二名达到了9分,也让阿森纳防守端的问题被无限放大。

利物浦此役的进球如砍瓜切菜般信手拈来,这让人们早已忘记阿森纳才是率先斩获进球的一方。尽管埃梅里针对性的排出了3中卫阵型,但是无论是中路防守还是边路的回撤,都显得不够专业,再加上中场对后防线缺少屏障作用,这让莱诺把守的大门几乎暴露在了菲尔米诺、马内和萨拉赫的超强三叉戟面前,被血洗便在所难免。

先来看看阿森纳的几粒丢球。第一粒丢球中,菲尔米诺和萨拉赫两人便彻底冲垮了阿森纳的7人防线,防守乱作了一锅粥。第二粒丢球中,一向表现沉稳的托雷拉出现了致命失误,菲尔米诺更是如有神助,一人单骑闯关连过三人后轻松破门,这粒丢球严重挫败了阿森纳的信心。第三粒球丢中,阿森按的防守就太过业余了,解围后整体防线没有迅速前移,也没有人顶上去压迫罗伯逊,让后者轻松长传,萨拉赫和马内在禁区内完成了简单的连线。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科拉西纳茨没有必要的禁区内犯规又连送利物浦两粒点球……

这5粒丢球恰恰也从不同方面反映出了阿森纳防守漏洞百出的顽疾。人员能力不足——没有人能够跟上萨拉赫和马内的节奏,频频被对手生吃,阿森纳并没有吃一堑长一智,后续的协防、补位和联防问题依旧明显;配合默契度差——被菲尔米诺一人戏耍,被一粒中场位置的长传打穿整条防线,这已经说明了一切;心态崩溃——最后两粒点球实际上是没有必要的禁区内犯规,这或多或少与阿森纳大比分落后时自暴自弃的心态也有着关系。值得一提的是,穆斯塔菲和利希施泰纳甚至在赛场上相互指责,相互甩锅,两位防线重臣没有展现出该有的职业操守。埃梅里无奈之下,半场就换下了穆斯塔菲。

阿森纳纸糊的防线与利物浦固若磐石的防守体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枪手后防天团此役的表现如同灾难,硬生生气死人。担任解说嘉宾的阿森纳名宿马丁-基翁点评道:“阿森纳的防守真是太差了,简直就是校园级的防守。你不该在那个位置(禁区)挑战裁判。”

此役过后,阿森纳的英超丢球数也创下了一项新的尴尬纪录。本赛季至今,阿森纳已经在20轮联赛中丢球30粒,这是枪手英超时代同期最糟糕的防守,即便是温格执教后期时,阿森纳的防守也没有这么差。如今看来,即使埃梅里今夏接手阿森纳时花费重金对中后场进行补强,但效果却并不好。值得一提的是,此役还是阿森纳英超时代第4次半场就丢4球。

(白鸟)

加载中...